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裁員風暴還沒完 德勤美國擬砍1,200人

本文共91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 計劃在美國裁員約1,200人,占當地人力的1.5%,此前同業KPMG、安永也相繼宣布大規模裁員,反映顧問業務放緩。另外,叫車巨擘Lyft也計劃裁員逾1,200人,占員工總數30%。

美國/特斯拉贏得車禍訴訟 立下指標性判例

加州法院陪審團判特斯拉勝訴,認定洛杉磯居民 Justine Hsu 於2019年開Model S撞車並非Autopilot失靈造成,特斯拉不需賠償,為類似訴訟立下指標性判例。原告2020年提告並求償逾300萬美元。

阿根廷/通膨飆 總統支持率跌破二成 宣布不會競選連任

阿根廷通膨年增率高達104%,支持率跌破二成的總統費南德茲21日宣布不會競選連任,打亂執政聯盟的布局,需在10月總統大選前另推人選。內政部長佩卓或經濟部長馬薩有望出線。

烏克蘭/黑海穀物出口協議恐失效 俄國稱5月18日後不再展延

保障烏克蘭穀物安全出口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恐自下周起失效。俄羅斯表示,除非貨船保證在5月18日協議截止日前過境,否則不再接受新的船隻,並以未履行俄方要求為由不再展延協議。

德國/福斯攻北美電動車市場 投資加國電池廠逾50億美元

福斯汽車21日說,規劃中的加拿大電池廠將投資逾50億美元,將成為旗下最大電池廠,並創造數千名就業。福斯正轉攻北美電動車市場,因當地補助有吸引力,而歐洲經濟前景不明。

日本/對南韓關係破冰 可望重回彼此貿易白名單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韓、日本周舉行新一輪諮商後,可望重回彼此貿易白名單,恢復信賴貿易夥伴關係。兩國2019年因日本的三項半導體製程化學品出口禁令而交惡,上月日本解禁後開始破冰。

南韓/三星侵害Netlist專利案 美判賠3.03億美元

美國德州聯邦法院陪審團判定,三星電子產品侵害加州電腦記憶體公司Netlist五項專利,應賠償3.03億美元。Netlist 2021年指控三星用於雲端運算和其他資料密集型技術侵權。

澳洲/放寬紐西蘭人申請公民規定 促兩國關係更緊密

總理艾班尼斯宣布,居住澳洲的紐西蘭人7月1日起無需先取得永久居留權,就能申請公民資格。澳洲放寬規定,意味兩國關係更加緊密。澳媒估計,2001年後抵澳的35萬名紐西蘭人可受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際能源總署:2024全球電動車占比估增至20%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