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沒實體分行也沒ATM 這支銀行股掛牌首日飆漲近40%

樂天銀行掛牌首日飆漲33%。路透
樂天銀行掛牌首日飆漲33%。路透

本文共4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寫日本五年來最大IPO紀錄的樂天銀行,股價周五在東京掛牌交易首日飆漲,盤內最高上衝40%到1,965日圓,稍後回檔到1,922日圓,漲幅逾37%。

這是一家沒有實體分行、也沒有自己ATM提款機的網銀,但開戶數已達1,400萬戶,有存款9兆日圓,樂天銀行力求後者能在四年間增加超過一倍,訂下到2027年3月有2,500萬個帳戶和20兆日圓存款的目標。

雖然這家網銀目前的存款只占日本銀行業存款總額523兆日圓的一小部分,但它和Sumishin SBI在內的網銀,市占率一直在穩定成長。

網銀通常比實體銀行同業更賺錢。樂天銀行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是11%,遠高於日本其他大型全方位銀行的6%,它的競爭對手Sumishin SBI上月掛牌,股價也大漲了34%。

樂天銀行原是日本億萬富豪三木谷浩史旗下電商樂天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進行IPO時釋出35%的股權。IPO定價每股1,400日圓是下修後目標區間的上限,該網銀的估值因此達到2,380億日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Google 裁員 再添一波
下一篇
美國公債跌勢加劇 只因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提了「升息」兩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