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etflix付費訂戶數創高

提要

淨利下滑至13億美元 展開寄生帳號掃蕩計畫 有望帶動下半年成長

本文共8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串流媒體巨擘網飛(Netflix)上季獲利優於預期,付費訂戶數也創歷來新高,但本季財測略低於市場預期,股價應聲走跌。

原定上季在美國開始打擊帳密共享的計畫,延後到本季執行,預料這類客戶繳交的費用將有助於帶動下半年的成長。

Netflix在美股18日盤後公布,第1季淨利從16億美元下滑至13億美元,每股獲利為2.88美元,營收成長3.7%至81.62億美元,大致符合市場預期;訂閱用戶達2億3,250萬戶,創歷史新高,但新增175萬戶,低於市場原估的206萬戶。預估本季營收82.4億美元,也低於市場預期的84.7億美元。Netflix股價19日早盤一度跌逾2%。Netflix在致股東信中表示,2023年開局良好。這是共同執行長皮特斯和薩蘭多斯上任後的首份財報結果。

Netflix原先計劃今年首季在美國對共享密碼展開收費,現在改口將在未來幾個月實施。Netflix一直測試各種方法來減少在拉丁美洲的帳密共享行為,上季還額外在四個市場推出對這類共享帳號用戶收費的方案。該公司估計,超過1億人口沒有付費卻使用帳號,而分析師認為付費共享有望成為新客戶或營收的龐大來源。

Netflix被視為是影音串流產業的晴雨表,隨著市場競爭加劇,這個領域的成長已經減緩。一年前,Netflix單季流失20萬用戶,是逾十年來首度流失訂戶,導致股價崩跌,也讓華爾街重新設定對串流產業的預期。

另外,Netflix同日稍早宣布,將結束實體DVD郵寄業務,預定9月寄出最後一批DVD,結束25年來郵寄影集和電影光碟的服務。Netflix開業時,曾是到錄影帶出租店租片子的另一個選項,該公司提供線上租賃DVD並寄送到家的服務。這種商業模式快速竄紅,很快就讓最大連鎖錄影帶出租店百視達(Blockbusters)陷入困境。但Netflix轉型為串流媒體後也侵蝕到自家的DVD郵寄業務,去年整體營收約316億美元中,DVD郵寄僅占1.26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交付首批布拉莫斯飛彈 助菲提升南海防衛能力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