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哈利梅根紀錄片惹怒英國報紙 挨批說謊又冒犯女王

本文共1283字

中央社 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

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馬克爾在Netflix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中聚焦批評英國媒體,英國報紙今天對與王室關係疏遠的兩人進行反擊,指控他們說謊而且冒犯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法新社報導,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昨天播出「哈利王子與梅根」(Harry & Meghan)前3集,內容對王室著墨不多,更聚焦於年幼時期的哈利王子(PrinceHarry)以及他對媒體的不滿。他曾將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之死歸咎於媒體。

推薦

但是哈利的確指責王室帶有不自覺的種族偏見。定下週播出的最後3集將會爆更多王室的料。

這部紀錄片占據今天英國各報頭版,而這些報紙一向對封號為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Duchess of Sussex)的這對王室夫妻不假辭色。

暢銷小報「太陽報」(The Sun)頭版印著斗大標題「噁心鬼哈利」,痛批這對夫妻「詆毀女王功績」、讓父親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和兄長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難過」,而且不公正地抹黑英國是種族歧視國度。

梅根在片中憶述跟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第一次見面的場景,超誇張地重現屈膝禮的一幕,各報對此予以猛批。

太陽報報導說,「可以卑劣到什麼程度」,強調「梅根以嘲弄姿態誇張地重現屈膝禮,藉以取笑王室,並且拿王室傳統來跟俗氣守舊的美國風格相提並論」。

最常跟哈利夫妻對槓的右派報紙「每日郵報」(Daily Mail)下了「攻擊女王功業惹怒王室」的標,還以近20頁篇幅狠狠「侍候」這部紀錄片。

對於哈梅兩人宣稱英國脫離歐洲聯盟(Brexit)助長英國種族歧視,也導致兩人最終與王室分道揚鑣,有評論家批評這種說法是「最侮辱性的扭曲」。

保守黨國會議員希里(Bob Seely)昨天深夜表示,他計劃提案立法褫奪兩人的王室頭銜。

他表示:「這已經造成政治問題…還玷汙他的家庭,想以自身困境供公眾消費來牟利,他同時也對我國若干重要機構進行攻訐。」

每日郵報以4頁篇幅駁斥哈梅兩人的「幻想和謊言」,內容包括在他們口中不留情面懷抱敵意的媒體,以及有關兩人首度約會和訂婚的說法。

報導批評紀錄片對兩人過去受訪的內容「無所顧忌地竄改」。

各大報也以頭版報導此事,「每日電訊報」(DailyTelegraph)印著「直接攻擊女王功蹟」的斗大標題。

「泰晤士報」(The Times)下了比較四平八穩的的標題「白金漢宮和Netflix為薩塞克斯公爵夫婦肥皂劇槓上」,但有一位評論員懇求說:「Netflix請停止吧,我對如此自我中心的胡言亂語忍無可忍了」。

左派報紙「衛報」(The Guardian)立場較挺哈梅兩人,聚焦報導哈利批評王室沒有在種族歧視相關報導上保護梅根的事。

通常對哈梅兩人較不嚴苛的中間偏左報紙「每日鏡報」(Daily Mirror)也抨擊這部紀錄片,在頭版提出「停止這種皇家馬戲」的要求。

每日鏡報報導並說:「女王才離開我們兩個月,哈利王子又在抱怨自身境遇…威廉王子又得發洩憤怒…而此時此刻,英國小老百姓們正為溫飽所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倫敦旅展台灣館 環島、鐵道旅遊詢問度高
下一篇
限制俄國油品價格上限 歐盟、G7與澳洲達成協議
聯合報系|人才招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