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otice-title img

親愛的用戶 您好: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勉勵,是我們最珍視的優質會員。

經濟日報網全新改版,推出「數位訂閱」服務,特別獻上專屬4折優惠。

期許更多具脈絡的深度內容,為您梳理碎片化的財經資訊。

下次再說

新加坡獨立媒體針砭時政 拒公開資金被撤銷執照

本文共585字

中央社 新加坡15日綜合外電報導

一個針砭時政的新加坡新聞網站今天因為沒有申報資金來源而被撤銷執照,網站主編批判這是當局對獨立媒體的「騷擾與恫嚇」。

法新社報導,「網絡公民」(The Online Citizen,TOC)不同於親政府的主流媒體,時常批評政府,一直以來都是當局的眼中釘。

推薦

新加坡資通訊媒體發展局(Infocomm Media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上月暫停網絡公民的執照,要求網站依規定公開資金來源。

資媒局表示,經過一再提醒和延長期限,網絡公民仍「屢次拒絕遵守規範」,因此決定撤銷網站的執照,立即生效。

當局表示,註冊在案的網站若從事「線上推廣,或討論與新加坡有關的政治議題」,必須公開資金來源,以防範外國勢力介入。

網絡公民主編許淵臣(Terry Xu)表示,他拒絕揭露資金來源,因為這等同於公開網站訂戶的身分。

他告訴法新社:「我們不能只為了繼續營運而背叛訂戶的信賴與隱私。」

他並形容當局的行動,是對新加坡「獨立媒體的騷擾與恫嚇」。新加坡當局時常遭人權團體指控扼殺媒體自由。

許淵臣和網站作者上個月在一起誹謗訴訟中敗訴,被判處必須賠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在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公布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World Press FreedomIndex)中,新加坡於18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6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打擊不實資訊 臉書將反疫苗組織帳號停權
下一篇
OPEC+決定明年1月繼續增產 國際油價應聲重挫逾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