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施俊吉大砲性格 不怕財團反彈

本文共333字

經濟日報 林安妮

最近天氣多變化,內定政務委員施俊吉因感冒造成非典型肺炎,迄今未能痊癒,聲音都還有些沙啞、細小,但似乎不改他「大砲」性格,先前上廣播電台時,他直言,不喝財團一杯水、不吃一顆糖,有什麼好怕財團反彈;提到金融業整併,他也不客氣地提醒一些民營業者還很「家族化」,別想併公股銀行。

施俊吉認為,林全內閣會是一個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的內閣,他是無黨籍,在理念上,卻自認是一位最忠貞的民進黨員。放眼政壇與學界,均不容易找到像施俊吉一樣又懂金融,又懂通訊產業的雙棲專家。但與他對話,似乎又能隱約能掌握他那萬變不離其宗之道。

那就是產業可大膽創新,政府不應干預太多,但給了自由度之後,政府該扮演的監理角色,還是應當恰如其分施展,而資本主義過渡發展產生的弊病,如貧富不均,也是政府須趕快矯正的。

上一篇
看見轉型升級的香港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