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界聯想…敏感時刻 人事卡位?

本文共386字

經濟日報 邱金蘭

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接著將有一連串的人事異動,就在這個敏感時刻,公股銀行接連出包,除了如財長張盛和所言:「螺絲鬆了」,也引發外界對金融人事卡位戰的聯想。

本周以來,金融圈最近出現不少社會矚目的事件。周一(7日)才傳出,兆豐銀行爆發歹徒以假美鈔詐騙鉅款重大刑案,周二華銀又傳出假房貸案被金管會開罰,剛開議的立法院財委會,當然會留意,成了質詢的焦點。

巧的是,出狀況的都是公股銀行,連財政部長張盛和都不得不說,公股銀行從業人員「螺絲是有點鬆了」。

對於兆豐假鈔案、華銀假房貸案,金管會與財政部分別從金融監理及公股管理,採取相關措施或善後;在立委關注下,財政部也允許三天內會查明,懲處層級是否有必要往上發展。

只是,除了這些鎖緊螺絲的後續處理,由於距離新政府上台時間愈來愈近,正是公股金融機構人事可能異動的敏感時機,公股銀行接連出狀況,檯面下是否已掀起另一波金融卡位戰,格外引人好奇。

上一篇
看見轉型升級的香港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