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曾銘宗作風親民 與臉友對話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邱金蘭

無黨籍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生涯規劃中,從沒想過要做民意代表,但他處事積極、認真明快的作風,早就受國民黨高層的賞識,有意栽培為國民黨新一代的政治明星。

曾銘宗在財政部次長任內,負責公股管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召集成立公股管理督導小組,當時曾銘宗擔任小組執行秘書,簡明扼要的報告內容,深獲朱立倫肯定。

曾銘宗兼任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副院長是國安基金主委,兩人有更多的互動。開會講求效率的曾銘宗,更獲同樣不喜歡開冗長會議的朱立倫賞識。

傳出曾銘宗列不分區第二名,僅次於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顯見國民黨高層對曾銘宗轉戰立委的重視與決心。

曾銘宗重視溝通,貼近民意,成立個人臉書,親自用心耕耘,認真回覆網友留言,還二度與網友面對面座談,這在歷任金管會主委不僅是創舉,在各部會首長中更是少見。

他不漏接任何媒體電話,這在部會首長中,可說無人能及,媒體反映各種民意,曾銘宗也因與媒體無縫互動,隨時能掌握最新民意動向,這也是其聰明之處。

曾銘宗傾聽金融業心聲,看到問題就立刻設法改革,不少官員開玩笑說,他擔任主委才二年多,該做的都做完了,下任主委不知接下來還能做什麼了。

上一篇
創業畫大餅 招來天使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