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合作 Uber放行關鍵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林安妮

爭議多時的Uber案該如何落幕,在政院昨晚邀來不同利害關係人各自表述後,已可約略嗅到政院未來放行準據,一是Uber需具體回答稅與保險規劃,另外,如何與本土業者建立合作模式,也會是政府「喜歡」看到的答案之一。

昨天與Uber有直接利害關係的業者幾乎全數到場,一向認為Uber沒把安全問題說清楚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也出席與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辯論。

翟本喬要求Uber出示宣稱的國際保險規劃,顧立楷說沒帶在身上,翟本喬還因此動怒,場面一度緊繃。

昨晚的會議看似無交集,不過,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明雄雖嚴詞批評Uber自外於市場,但也認為科技趨勢是擋不住的,願意促成傳統計程車司機與Uber合作,創造雙贏。

王明雄此說頗令政務委員蔡玉玲認同。有趣的是,昨天,王明雄是開著計程車到政院開會,一度卡在政院門禁,他苦笑,自己可是帶著良民證且有營業執照到政院,暗喻政府應給合法計程車業者多幫忙。

上一篇
創業畫大餅 招來天使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