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暨總值120億美元初創公司的創投專家 獲委任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客席傑出教授

本文共1002字

MediaOutReach 媒體拓展/贊助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6月9日 -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李澤湘,獲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UST)委任為客席傑出教授。李教授於機器人技術、教育、創新和創業方面的豐富經驗和影響力將為KAUST帶來深遠裨益。

根據彭博社資料,李澤湘教授是中國首批公派赴美留學的學生之一,其後於1992年前往香港並於香港科技大學任教,培訓新一代的商人並建立孵化學院,其投資的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初創公司現時估值達120 億美元。

李澤湘教授先後在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取得電子工程和經濟學學士(榮譽)學位,及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完成數學碩士學位和電子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

憑著「於民用無人機的發展、航空影像技術、機器人技術的進步、創新和創業方面所作出的傑出貢獻」,李教授獲頒「2019 IEEE 機器人與自動化大獎」。該獎項是全球工程技術領域最重要的獎項之一。

KAUST創業總監 Hattan Ahmed稱:「我們熱烈歡迎李澤湘教授加入KAUST和來到沙特阿拉伯。李教授曾經將中國部份最重要的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初創公司推出市場,當中包括大疆創新、希迪智駕、正浩創新和雲鯨智能。他在轉化研究和指導學生方面的專業知識將為我們帶來變革,把源自KAUST的深度科技初創公司的規模擴展,並與中國的生態系統作出連結。」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關於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

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成立於2009年,是一所研究院大學,致力為全球以及沙地阿拉伯在食品和健康、水、能源、環境和數字領域面臨的最緊迫科學和技術挑戰尋找解決方案。KAUST提供一個由好奇心驅動的跨學科解決問題的環境,擁有最先進的實驗室,傑出的教師和才華橫溢的學生。

KAUST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最優秀人才來推進研究,在校園內工作和學習的專才來自超過120個不同地區。KAUST是創新、經濟發展和社會繁榮的催化劑,包括研究所得的嶄穎專利和產品、進取的初創企業、區域和全球性的新倡議、以及與其他學術機構、行業和沙特機構的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從今以後》All Shall Be Well特别放映活動
下一篇
恒生乒乓球學院2023年畢業典禮 香港代表隊與乒壇年輕新一代攜手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