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三軋發威 衝關萬七

提要

四大資金潮護持 大盤軋空手、軋空單、軋借券賣出 法人看好後市可期

台積電。路透社
台積電。路透社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股東會釋出正向訊息領漲與觀光股匯聚人氣,台股昨(7)日看回不回、多頭一波到底,帶動大盤衝上16,900點,續創一年兩個月高點,法人看好,加權指數今日將挑戰萬七關卡。

綜合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與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的看法,美股近期多頭重拾漲勢,亞股中的日本與南韓也走揚,台股則是「看回不回驚驚漲」,以軋空手、軋空單及軋借券賣出的「三軋行情」接連突破16,000點、16,500點及16,900點關卡,有望一波漲到底。

資金面上,台股有四大資金潮護持:總計33萬張將在除權息前必須回補的融券、上市櫃公司2.5兆元總股息、法人買盤回籠、總統大選前出現資金積極護盤的跡象,因此,儘管短線漲多,美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造成觀望,使台股回檔整理,但「短線震盪無礙、後市挺進萬七」,已經成為法人圈共識。

台股昨日上漲160點以最高16,922點收盤,創2022年4月25日以來最高,成交量增至2,960億元;櫃買指數同步走揚,終場漲2.85點收222.14點,創2022年2月11日以來最高;兩市合計市值上升至58.75兆元。

盤面上,領攻的台積電終場上漲1.4%收最高568元,並為昨日外資以42億元買超最多的個股,將挑戰今年最高價574元。

外資昨日買超增至近三日最多的125.5億元,連四買共340.8億元、累計今年買超達3,775億元。內資方面,投信買超8.5億元、連五買共44億元,自營商轉買超23.07億元,統計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57.3億元;八大公股行庫則擴大賣超換銀彈55.7億元。

延伸閱讀

台股問鼎萬七大關 法人提醒留意這個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藥局連鎖化五強大拚場 龍頭大樹明年門市要達500家
下一篇
中東局勢緊張!美元指數升逾106 熱錢落跑台幣貶破32.3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