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正面解讀 新光金股價爆量大漲

提要

轉機題材吸引買盤進駐 昨股價勁揚6.9% 成交量達28.5萬張 近一年來最多

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光金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昨(5)日股價漲幅稱冠金融股,終場上漲0.59元,單日漲幅高達6.9%,以9.14元作收,爆出28.5萬張的將近一年來的大量。市場解讀新光金本周五(9日)股東會改選,釋出經營權之戰可望和平落幕,以及轉機題材吸引買盤進駐使得股價爆量上漲。

三大法人中,外資大買新光金1.4萬張,自營商也大買1.4萬張,投信小賣百張,雖然昨天買超已無關股東會投票權,但是新光金上周五晚間委託書徵求截止,挑戰經營權的洪士琪陣營囊括近四成,加上外資法人支持度也上升,因此市場解讀新光金即將換人經營,對新光金未來更換新團隊有所期待且具有想像空間,所以股價帶量上漲,這也是去年6月6日成交量爆出34萬餘張後的近一年來大量。

洪士琪陣營強調,拿下過半席次、取得經營主導權後,首要工作就是要提升新光金股價,「提升公司價值、股價回升,回饋所有股東」。

根據洪士琪接受專訪時表示,新光金股價長期低淨值,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股價與淨值能夠匹配,甚至比淨值更高,昨天股價似乎也反映出股東對洪陣營實現承諾的期待。

洪陣營委託書徵求告捷,已經使其取得過半董事席次目標可順利達陣,而外資法人對於洪陣營的主張,也有一定程度的支持,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洪士琪派此波徵求委託書,在初步已拿到四成左右的股權,未來若加上外資投票支持,以股東會當日出席率八成來看,洪陣營可望掌握過半席次,甚至有可能逼近三分之二。

除了經營權換人做可組建新經營團隊,具有想像空間外,由於洪陣營包括新勝、新光實業、王田毛紡等公司,同時是新光金的老股東、大股東,市場也預期,未來董事會重組後,新光金因應監理新規的增資案應可順利推動,逐步改善體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