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橋水基金減碼台積ADR 索羅斯出清特斯拉

提要

上季減持幅度達27% 同步大砍波克夏B股、百度等

機構法人的13F報告陸續出爐,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上季大幅減碼台積電ADR,減碼幅度達27%。(本報資料照片)
機構法人的13F報告陸續出爐,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上季大幅減碼台積電ADR,減碼幅度達27%。(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劉忠勇/綜合外電

機構法人的13F報告陸續出爐,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上季大幅減碼台積電ADR,減碼幅度達27%,還幾乎出清波克夏B股、清倉百度與美銀等多檔銀行股;億萬富豪索羅斯旗下投資公司則出清特斯拉,增持晶片股高通,新買進串流巨擘Netflix。

根據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文件,橋水公告今年第1季減碼台積電ADR共6.4萬股,減碼幅度達27%,使得持股降至近17.3萬股。若依台積電ADR上周五收盤股價每股83.43美元計算,目前持股市值減至約1,440萬美元。

橋水是在去年第3季首度買進台積電ADR,去年第4季再增持14%達到23.7萬股,不過橋水布局台積電僅占整體投資部位0.1%。台積電ADR今年第1季股價上漲24.9%,今年迄今漲勢收斂為12%。

另外,橋水上季大動作出清美銀、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嘉信理財與高盛等金融股,也清倉大陸搜尋引擎巨擘百度,大幅減持電商業者拼多多與零售巨擘沃爾瑪、以及大陸造車新勢力「蔚小理」(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理想汽車),也將波克夏B股大砍99%;加碼Google母公司Alphabet、臉書母公司Meta與微軟,同時新增居家修繕零售業者家得寶(Home Depot)持股。

另外,申報文件顯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第1季全數賣出1,600萬股特斯拉持股,並脫售約1,080萬股的電動卡車新創公司Rivian持股,剩餘360萬股持股市值降到5,540萬美元。

索羅斯在2022年第2季買進特斯拉和Rivian股票。截至去年底,Rivian股價已從2021年11月的盤中最高價回跌約90%。

索羅斯第1季同步減持其他科技相關持股,包括Alphabet、亞馬遜、Salesforce和Intuit。迪士尼持股遭大砍75%,減至4.64萬股。

索羅斯還新增幾檔持股,包括沃爾瑪、Netflix、鐵路營運商CSX和Norfolk Southern,及大陸電商公司京東;高通持股增加50.5%至10.4萬股左右;Nike持股增加將近兩倍至16.67萬股;Uber持股也增加近五成,如今共持有81.89萬股。


延伸閱讀

美股收黑 短線變數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智駕商用元年跨步走 發布「乾崑」新品牌
下一篇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交長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