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師論壇/蔡進發:諾貝爾大師人生經驗 啟發學生思考

本文共3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同學們透過與羅默座談,不僅可以對全球、台灣經濟議題有更多的認識、了解;透過羅默的人生經驗,也可以對未來職涯發展有所啟發。

亞洲大學這次特別邀請印尼、泰國、蒙古等國際學生參與座談,蔡進發指出,同學關心的議題多元,都與當前全球經濟有關,包括美中貿易戰下,全球如何實現可持續成長的經濟。很多同學來自於發展中國家,透過向羅默請益,或許將來回到家鄉,可以發揮想像力,對家鄉、世界盡一份心力。

蔡進發指出,羅默演說精彩,用最簡潔的語言,全面性解釋近60年來全球經濟變化。

蔡進發還說,過去九年來,亞洲大學師生已經與16位諾貝爾獎大師座談,希望透過大師個人人生奮鬥的經歷、求學的過程、對學問追求的態度和專業知識的成就,建立典範學習,讓青年學子開拓更廣闊的國際視野與人生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師論壇/卡德:Fed抗通膨 難甩脫不景氣
下一篇
2007-2023 經濟日報 諾貝爾經濟學獎 大師論壇 系列報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