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理包/再也喝不到蘋果西打怎麼辦?盤點國民飲料還有它

本文共1893字

經濟日報 數位編輯林語柔╱整理報導

編按:2023年9月6日更新

生產蘋果西打的老牌食品廠大飲(1213),2023年5月25日被桃園衛生局要求產線暫時停工,旗下蘋果西打逐漸絕跡,準備賣地求生,沒料9月1日在處分不動產資訊輸入重大訊息觀測站時,將交易金額1.38億元誤植為處分利益,恐有誤導投資人之嫌。對此,被臺灣證券交易所處以新台幣3萬元違約金。(延伸閱讀:繼蘋果西打停工打擊後 大西洋飲料又犯下一錯誤

來看2019/04/12的整理報導

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大飲)公司爆掏空疑雲,民眾也冒出擔心「再也喝不到蘋果西打怎麼辦?」的聲浪。台灣國民飲料除了蘋果西打外,還有先前因為登上Netflix影集而一度在美國爆紅的飲料養樂多;另外台灣人訂便當常出現的神似養樂多包裝的飲料「健健美」,生產商國信也傳出和大飲董事有關,該不會不只一種國民飲料要開始搶購了吧,你最愛的國民飲料是哪個?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蘋果西打

台灣人辦桌的時候,小孩子們一定要衝去冰箱裡拿出幾瓶蘋果西打準備開喝,在這波蘋果西打生產商財報出現問題,進入檢調調查階段時,網友也一片哀嚎說道:「哇!我最愛的蘋果西打要走入歷史了嗎?」PTT論壇上也引發熱議:「最強大的外來種就是可口可樂了,進到台灣市場,蘋果西打就直接稱霸飲料界霸主」、「喝蘋果西打才是真正懂碳酸飲料的人」、「如果蘋果西打真的消失了,童年真的會少了很大的一部份」。如果要真正推薦一瓶代表台灣的飲料,你心中是不是也出現了蘋果西打呢?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養樂多

台灣人熟悉的養樂多乳酸飲料,就連現在很多媽媽都會買給小小孩喝,除了經典的紅瓶頭包裝,近期還推出改善胃腸功能的黃色包裝、調節免疫功能與過敏體質認證的藍色包裝等,但是,它其實源自日本,所以這段跳過。

健健美

接下來我給你10秒,搜尋一下「健健美」三個字的圖片,咦?你以為你看到的是養樂多嗎?不,它是台灣便當店超常附贈的「偽養樂多」,它叫做健健美!你以為你喝的是養樂多,仔細一看瓶身寫的字,不!它確確實實印上了「健健美」三個字。不過,這波大飲公司的掏空疑雲案還未解,健健美的生產商國信也傳出和大飲董事有關,該不會以後連健健美都買不到了吧?不,其實我們還有養樂多。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奧利多

各位觀眾,傳說中的奧利多水來了,雜貨店裡一定會出現的經典飲料,更有網友表示,奧利多水有一種謎之魔力,可以讓人幾乎有上癮的滋味,就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冰箱裡面隨時都有百事、蘋果西打、奧利多水跟氣泡水等飲品,結果連續兩個看護都超愛買奧利多水,家裡兩個冰箱有9罐600cc的奧利多水,連爸媽都開始轉性喝奧利多水」,忍不住要問「奧利多水是有什麼魔性?」。

記者蘇健忠/攝影
記者蘇健忠/攝影

津津蘆筍汁

你還記得津津蘆筍汁瓶身上的女郎嗎?經典包裝可說是台灣人共有的回憶,說到這裡慢慢發現,國民飲料的共通點就是回憶啊!根據《中天新聞》報導,津津蘆筍汁瓶身上的金髮美女真有其人,原來是津津老闆當時在民國50年在國外拍到的金髮女郎,回國後請漫畫家描繪成圖,最後變成包裝,換算一下金髮女郎的年紀,她已經超過70多歲!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泰山仙草蜜

泰山仙草蜜,童年家裡爸爸公司最常發的飲料之一(突然陷入深深的回憶裡),夏天小學生走回家的路上,一定要來一瓶泰山仙草蜜來消暑解渴,2018年就有網友發現,在便利商店買的泰山仙草蜜價格從25元漲到28元,直呼「怎麼大漲12%!加薪都沒加這麼多!!默默流下男兒淚!」但還是要買下手。

記者林宜樟/翻攝自愛之味公司網頁
記者林宜樟/翻攝自愛之味公司網頁

愛之味牛奶花生

來,跟著我一起唸「拜拜一定要用什麼?」「愛~之~味~」,精明的你,一定會想到這句經典廣告台詞,另外還有,「你知道愛之味的花生是誰選的嗎?」「電~腦~選~的~」(突然有種化身幼幼台大姊姊的錯覺),是的,台灣人都很專心在看廣告,回答得很好,給你一個乖寶寶貼紙。

記者曾增勳/攝影
記者曾增勳/攝影

黑松沙士

關於黑松沙士,台灣的民間傳說是:其改良自美國流行飲料Root beer,加入只有極少數人知道的獨特秘方,曾有黑松沙士加鹽或生雞蛋混飲可治癒感冒、若即將中暑可以喝黑松沙士解暑的都市傳說;也有用黑松沙士來滷豬腳會特別好吃的傳聞,網路上有各式各類滷豬腳時要加汽水的食譜,包括蘋果西打也是熱門選項,有沒有國民汽水很適合用來滷豬腳的八卦?

記者張耀仁/攝影
記者張耀仁/攝影

維大力

帥氣又帶有結實肌肉的工人,在艷日下揮灑汗水的時候,來一瓶維大力、保力達B,或是各種「工人牌」飲料的混種,根本帥炸,例如:米酒或紹興酒+維大力、保力達+維大力等等,網路上甚至還找的到「最強工地調酒指南」,台灣的工地飲料文化和台灣小孩超想嘗試的謎之金黃色的飲料,童年的飲料試膽活動no.1,就屬維大力了。

看了那麼多國民飲料,你是否想要衝去雜貨店或便利商店買一杯來喝呢?還是你有想到什麼國民飲料遺珠,快來分享!台灣人的回憶不能忘。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影/清晨台北暴雨 台北車站機捷聯通道淹水
下一篇
花蓮大地震 受災戶水電費據條件減免3個月至6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