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早盤續跌 標普500近牛市情怯

本文共5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紐約三大指數6日早盤開低後在平盤附近狹幅波動,投資人正在評估聯準會(Fed)下周暫停升息的可能性,近來人工智慧(AI)熱潮是否已讓股市漲過頭,也是投資人考量的因素。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小跌0.15%,或51.19點,標普500指數小漲0.2%,報4,281點,依舊只差一小步就能進入牛市。標普500上周五(2日)收在4,282.37點,只差0.2%就自去年10月低點反彈20%,符合技術分析的牛市定義。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在平盤上下來回穿梭,午盤前漲勢拉大,目前約漲0.35%,但前日盤中創新高的蘋果在WWDC開幕後股價轉跌,6日早盤開低走低,目前跌0.5%,顯示市場擔心蘋果最新發表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價位過高,可能不利銷售。

同樣開低的費半指數一吐早盤的悶氣,目前上揚1.4%,台積電ADR更大漲2%。

能源和科技股率標普500指數下挫。而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 Systems)和麥當勞各跌約1%,拖累道瓊工業指數走低。輝達股價下跌0.67%。

美國證管會(SEC)5日提告幣安,隔日再把矛頭轉向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6日向紐約聯邦法院控告Coinbase,導致該公司股價早盤一度重挫逾15%。

美股三大指數6日早盤開低後在平盤附近狹幅波動。   美聯社
美股三大指數6日早盤開低後在平盤附近狹幅波動。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股短線漲多、首次降息將延至9月?法人曝「買點好時機」
下一篇
美股收盤/美股多收黑 投資人評估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