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WDC在即 蘋果破盤中新高 標普逼近牛市

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即將登場,激勵股價5日早盤衝破盤中歷史新高。    路透
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即將登場,激勵股價5日早盤衝破盤中歷史新高。 路透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即將登場,激勵股價衝破盤中歷史新高,引領標普500指數進逼九個月高點,距離牛市只有咫尺之遙。

美股三大指數5日早盤在平盤狹幅波動,標普500漲0.1%,道瓊工業指數跌0.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持平,但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1.5%,輝達跌逾1%,台積電ADR也跌1.7%。

上周五(2日)標普500收在4,282.37點,只差0.2%就自去年10月低點反彈20%。從波段低點上揚20%,即符合技術分析的牛市定義。

近來美股牛氣沖天,部分原因是美國5月薪資增幅放緩,市場重燃聯準會(Fed)暫停升息的期望。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者估計本月13、14日會議上,Fed利率按兵不動的機率為76%,但可能在7月再次升息。下周公布的通膨數據是另一關注焦點。

另外,蘋果早盤一度漲逾2%至183.86美元,刷新2022年1月4日的歷史盤中新高182.94美元,代表市值增至2.88兆美元,更接近3兆美元大關。

蘋果股價飆升,是因該公司美國時間5日將舉辦WWDC開發者大會,據傳將推出擴增實境(MR)頭盔,是近十年來最重要的產品發布會。

通用汽車計劃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兩家工廠投資逾10億美元,生產次世代重型卡車,不過該公司早盤股價仍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股短線漲多、首次降息將延至9月?法人曝「買點好時機」
下一篇
美股收盤/美股多收黑 投資人評估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