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債違約警報解除 美股早盤漲逾300點

美國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迴避債務違約危機,美股道瓊指數2日早盤大漲逾300點。  路透
美國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迴避債務違約危機,美股道瓊指數2日早盤大漲逾300點。 路透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股2日早盤開高走高,主因是美國參議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避免了債務違約危機,加上5月就業報告顯示出,平均薪資增幅放緩和失業率微幅增加,加深了美國聯準會(Fed)6月再次暫緩升息的可能性。

道瓊工業指數2日早盤上漲323點,或1%;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分別各漲約1%;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8%;台積電ADR漲1.9%。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5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3.9萬人,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9萬人,為連續第29個月正成長;失業率則為3.7%,高於預期的3.5%;平均時薪月比增幅為0.3%,低於4月的0.4%,顯示薪資成長放緩。

美國債務上限相關的疑慮緩解也有助拉抬市場信心。參議院在美國時間1日深夜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法案,並將該法案送交到總統拜登桌上,距離財政部長葉倫設下的最後期限6月5日只差短短幾天。部分投資人本周稍早擔心,若是國會議員未能就此達成協議,美國恐將發生債務違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地緣政治緊張 美股收跌
下一篇
財報傳佳音科技股激勵 美股開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