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說敲定債限協議、避免美國違約 美股期指勁揚

拜登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後發表講話。歐新社
拜登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後發表講話。歐新社

本文共2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已經就舉債上限問題達成最終協議,可避免美國發生違約。消息激勵美股期貨指數在29日亞洲清晨時段勁揚。

拜登28日在白宮向記者表示:「我們有好消息。我才剛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通話了。我們敲定了兩黨的預算協議。」

拜登敦促參眾兩院通過相關預算立法。現在,拜登與麥卡錫必須說服同黨同僚支持最新的方案,緩解各自黨派中左右翼人士的挫敗感。

消息也帶動美股期指勁揚。在台灣時間29日清晨7時左右,道瓊期貨指數上漲119點,漲幅0.36%;標普500指數期貨上漲0.4%,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上漲0.5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靜候通膨數據和大企業財報 美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台積電ADR下跌1.7% 美債殖利率急升拖累美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