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早盤狂漲24% 激勵那指標普開高 台積電ADR飆逾10%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財報表現使市場雀躍 ,帶動標普500指數25日早盤上漲0.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更揚升逾1%。  路透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財報表現使市場雀躍 ,帶動標普500指數25日早盤上漲0.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更揚升逾1%。 路透

本文共5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財報表現使市場雀躍,帶動標普500指數25日早盤上漲0.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揚升1.4%;道瓊工業指數則跌98點,或0.3%,因信評機構惠譽宣布把美國的「AAA」信評列入負面觀察名單,是可能出手降評的預兆。

輝達早盤飆漲24%,因人工智慧(AI)題材發威,讓該公司第2季營收預測遠優於分析師預期,而且上季營收和獲利也繳出比預期好的成績,隨後追蹤輝達的分析師紛紛調高這檔股票目標價。

半導體類股普遍感染到這股樂觀情緒,費半早盤勁揚3.9%,台積電ADR更大漲9%,超微也漲逾7%。

但惠譽以債限僵局仍未化解、提高美國政府無法履行部分償債義務的風險為由,把美國AAA信用評等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眾院議長麥卡錫25日上午又說,與拜登政府協商提高債限,仍有問題沒有解決,「我認為我們取得一些進展,但仍有懸而未決的問題,我已經責成我的團隊工作24小時,以解決這個問題。」

麥卡錫表示:「我不認為結果會讓每個人都滿意,那不是這套體制運作的方式。」

Certuity共同投資長Dylan Kremer表示:「從整體角度來看,科技創新有辦法勝過經濟趨緩或利率升高的不利影響。」


延伸閱讀

AI支出競賽起跑!台積、輝達需求有撐、後市看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緊張情緒消退 道瓊標普開盤幾乎持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