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債務違約期限逼近 美股道瓊早盤下跌110點

美股24日早盤下跌,市場關注美國倒債期限逐漸逼近。  路透
美股24日早盤下跌,市場關注美國倒債期限逐漸逼近。 路透

本文共35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隨著調高舉債上限的期限逐漸逼近,美股三大指數24日早盤下挫,道瓊工業指數跌約110點。

道瓊工業指數跌0.3%、標普500指數跌0.45%、那斯達克指數跌0.43%、費城半導體指數挫跌2.2%、台積電ADR跌約1%。

路透報導,美國府會的代表,料將於美東24日上午持續協商。

美國財長葉倫先前曾警告議員,在6月初,美國很有可能債務違約,眾院議長麥卡錫則表示,與美國總統拜登22日的談話富有成果,然而,昨(23)日卻未浮現談判出現進展的跡象。

合眾銀行財富管理資本市場研究主管馬茲說,就算華府官員能調高舉債上限,市場仍會受衝擊,這是因為財政部須發行大量公債來填補收支。

投資人也聚焦於聯準會(Fed)預定24日下午(台北時間25日凌晨)公布的會議紀錄。服飾零售商American Eagle、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將於盤後發布財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策略師警告 全球股市若續跌恐引發千億美元賣壓
下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