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光遭陸封殺為何跌幅收斂?財務長:營收損失不到一成

美光部分產品遭中國大陸當局封殺。路透
美光部分產品遭中國大陸當局封殺。路透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周一(22日)預估,受中國大陸禁令影響,美光營收受衝擊的幅度將達低個位數至高個位數百分比,簡言之,就是影響幅度不超過一成。

中國中央網信辦周日宣布,美光在中國大陸銷售的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因此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營運機構應停止採購美光的產品。但當局並未詳述發現哪些風險,也沒詳述美光那些產品將受影響。

分析師表示,他們認為這對美光的直接影響有限,因美光在中國的主要客戶大多是消費電子產品企業,但他們警告說,此舉可能會促使一些公司考量政治風險,因而在供應鏈中剔除美光產品。

美光財務長墨菲(Mark Murphy)周一表示,尚不清楚北京方面抱持甚麼樣的疑慮。他說,對中國大陸企業的直接和間接銷售,約占美光營收的四分之一。

墨菲表示:「我們目前估計,公司總營收受到的影響在低個位百分數到高個位百分數之間。」

這些談話協助美光股價跌幅收斂,美光22日收盤下跌2.8%至每股66.23美元,比盤中最高5%跌幅收斂。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周日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沒有事實根據的限制措施。」「這一行動,以及最近對其他美國公司的突擊檢查和針對,與(中國)宣稱的開放市場並致力於建立透明監管框架不一致。」

近幾個月來,大陸當局對美國企業盡職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以及管理顧問公司貝恩(Bain)進行突擊檢查,這使得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緊張關係有所加劇。

Jefferies的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光的DRAM和NAND產品在伺服器上的應用要少得多,我們認為它在中國的大部分營收並非來自電信運營商和政府。對美光的最終影響將相當有限。」


延伸閱讀

美光在陸供應缺口要不要去補?韓廠兩難 就怕觸怒美中

大陸封殺 台、陸、韓分析師:美光這下慘了

大陸封殺美光 陸行之:大家猜猜誰會是下一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短線漲多、首次降息將延至9月?法人曝「買點好時機」
下一篇
美股收盤/美股多收黑 投資人評估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