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網信辦出手 美光盤前股價重挫近7%

大陸出手封殺,拖累美光盤前股價跌逾6%。美聯社
大陸出手封殺,拖累美光盤前股價跌逾6%。美聯社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22日盤前重挫近7%;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21)日宣布,美光的產品未能通過網路安全審查。高通、英特爾、博通等大陸風險高的美國晶片業者,盤前股價也跌近1%。

網信辦示警,重要基礎設施的營運商應避免採購美光產品,因該公司在大陸販售的貨品,有「相對嚴重」的資安疑慮。該機構也說,美光零組件對「我們重要的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構成重大的安全疑慮」,恐影響國家安全。

美光22日盤前一度重挫達6.8%,若開盤後跌幅未收斂,將寫去年11月來最大單日跌幅。美光今年來上漲36%,上周五(19日)收在68.17美元。

科技業已成為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重要戰場,華府已將大陸的科技企業列入黑名單,阻礙陸方取得先進晶片,也禁止美國公民對大陸晶片業提供特定援助。美國商務部則表示,大陸網信辦對美光的決定毫無根據,華府將持續與盟邦降低隨之而來的擾亂。


延伸閱讀

封殺美光後與美企座談 陸商務部長:歡迎實現共贏

大陸封殺美光 陸行之:大家猜猜誰會是下一家?

紐時:美半導體製造業榮景面臨一大挑戰:人力不足

美光產品遭禁用於大陸基礎設施 分析師稱影響不大

半導體震撼 大陸封殺美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短線漲多、首次降息將延至9月?法人曝「買點好時機」
下一篇
經濟數據佳 降息預期再受挫 美股早盤震盪 台積ADR跌近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