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受惠AI應用浪潮 輝達財測有望上修

輝達。路透
輝達。路透

本文共39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繪圖晶片龍頭輝達(Nvidia)將在24日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營收和獲利都可能比去年同期下滑,為連續第三季衰減,但分析師看好其財測將穩固。

法人認為,輝達受惠全球AI應用浪潮,是支撐業績最大的助力,隨著輝達AI相關業務延續強勁態勢,主要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也將沾光。

華爾街分析師預估,輝達止於4月的年度第1季(上季)營收將年減21.5%至65.03億美元,淨利下滑19.2%至22.7億美元左右,每股盈餘92美分。

但分析師認為,業界持續開發AI工具,帶動對輝達AI繪圖處理器的需求,可能代表輝達上季業績將高於預期,輝達也可能上修財測,進而刺激股價上漲。

Oppenheimer分析師薛佛和及Susquehanna分析師羅蘭都調高輝達股價的目標價至350美元。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也看好輝達AI處理器需求暢旺,財報和財測有望強勁。

輝達股價今年來已大漲106.5%,以未來12個月獲利預估的本益比也接近60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收盤/大型股力撐美股反彈 PPI 數據降溫推動標普500指數和那指收高
下一篇
晶片股反彈帶動 華爾街三大指數開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