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黑 輝達財報聚焦

美股。(美聯社)
美股。(美聯社)

本文共3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上周五(19日)在不安情緒下開高走低,美國白宮和國會的債務上限談判受阻,讓上周原本平穩交易以緊張收尾。投資人本周仍將關注債務協商進展,也寄望輝達(Nvidia)公布財報能繼續炒熱人工智慧(AI)投資題材。

美國國會談判代表19日說債限談判沒有進展,標普500指數轉而下跌0.1%,道瓊工業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各跌0.3%和0.2%。

不過,美股三大指數周線仍收紅,標普和道瓊本月首度周線走高,那斯達克上漲3%且連漲四周。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周五跌0.6%,台積電ADR也小跌0.1%,不過一周下來,費半和台積電ADR分別大漲7.8%和11%;台積電ADR創1月13日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師克羅斯比說:「共和黨債務談判代表最後退席,有礙在大限日到來前達成可行辦法的機會,這將削弱聯準會在6月14日升息的可能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3月 PPI 數據低於預期 華爾街股市開高
下一篇
台積電 ADR 力抗費半跌勢小幅收黑 聯電 ADR 跌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