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約州製造數據慘淡 美股早盤平盤震盪

本文共5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投資人評估美國最新出爐的經濟數據和債務上限談判進度,美股早盤走勢膠著,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跌0.38%、標普500指數跌0.29%、那斯達克指數跌0.15%。費城半導體指數漲0.1%、台積電ADR漲0.2%。

15日公布的美國紐約州製造業指數暴跌,5月月減43點至負31.8,遠低於道瓊社估計的負5,主要是新訂單和出貨指數重挫,而支付價格攀漲。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預定16日會見國會領袖,仍樂觀認為將就調高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達成共識。美國財長葉倫周末也暗示,美國有望躲過債務違約。她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說,對調高債限抱持希望,聽說已在某些方面達成一致。

個股方面,臉書母公司Meta漲0.8%。Loop Capital預料Meta未來營收將更為光明,宣布股票評等從持有升至買進。Loop說,Meta營收的三大逆風(蘋果改變廣告追蹤方式、外匯匯率、短影片Reels過渡期),都是周期性因素,未來將成為順風。

但Loop下調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股票評等,字母公司股價跌0.4%。

美國鋰礦開採商Albemarle漲3.8%。Baird將Albemarle目標價從222美元調高至288美元,和上周五(12日)收盤價相比,有47%上行空間。

投資人評估美國經濟數據和債務上限談判,美股15日早盤平盤震盪。   路透
投資人評估美國經濟數據和債務上限談判,美股15日早盤平盤震盪。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股收盤/美股多收黑 投資人評估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下一篇
美銀:晶片股5月轉旺 Nvidia快觸底反彈、上看1,100美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