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下跌 通膨報告公布前 企業財測不佳拖累大盤

PayPal 下調利潤率預測後下跌,打壓標普500指數,也拖累那斯達克綜合指數。
PayPal 下調利潤率預測後下跌,打壓標普500指數,也拖累那斯達克綜合指數。

本文共125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二收低,PayPal和蘋果供應商Skyworks在內多家企業因財測不如預期而下跌,也拖累大盤,同時,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和美國政治領導人開會討論債務上限之前,投資人變得更加謹慎。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6.88點,跌幅0.2%,至33,561.81點。標普500指數跌18.95點,跌幅0.5%,至4,119.1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77.36點,跌幅0.6%,收在12,179.55點。

有關美國債務上限的爭議讓市場更加謹慎,交易員等待美國總統拜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其他國會領導人在白宮就債務上限進行磋商的最新進展。

在會談前,麥卡錫拒絕短期提高債務上限的想法。美國財長葉倫已警告,債務上限最早可能6月1日就會超過。

投資人擔心,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打破僵局,那麼最快在6月1日美國就可能出現政府違約的情況。這一疑慮開始籠罩市場。

B. Riley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寫道,「這次債務上限談判不太可能取得突破性進展,最可能的結果應該是國會同意提高並延長債務上限至9月30日,也就是本財年結束時。為將來一次解決2024年預算案之爭和債務上限埋下伏筆」。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在內的Fed官員正在關注授信緊縮的跡象。威廉斯周二表示,今年預料不會降息,他對6月按兵不動抱持開放態度。交換合約顯示,交易員預測今年年底前至少降息50基點。

交易員將於周三發布的美國4月通膨報告。經濟學家預計整體CPI上漲5%,凸顯物價壓力仍然很高。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交易和衍生品董事總經理Randy Frederick說:「總的來說,這是相對淡靜的一天,但債務上限和通膨問題都引發了一些疑慮。」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0.002個百分點,至3.520%。

PayPal和Skyworks等企業發布令人失望的財測,打擊了市場情緒。兩者分別急挫12.7%和5.2%。

PayPal 下調利潤率預測後下跌,打壓標普500指數,也拖累那斯達克綜合指數。Skyworks 在公布低於預期的本季營收和獲利預測後下跌。

高通、博通、Qorvo和康寧在內的其他蘋果供應商也收低。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9%。

Ingalls & Snyder策略師Tim Ghriskey說:「企業業績普遍超出預期,但財報季總是起伏不定,今天我們就看到了一些較為疲軟的企業業績。這給市場造成了一些壓力。」

Pacwest Bancorp交投繼續震盪,盤中一度率地區性銀行股,最終收漲2.35%。

波音上漲2.3%,此前與廉航瑞安簽下了一筆數十億美元的飛機訂單。

製藥商Novavax大漲27.8%,該公司計劃在全球裁員25%。

運動服裝製造商Under Armour跌5.7%,該公司發布的年度銷售和利潤預測均低於市場預期。

電動汽車製造商Lucid 和Fisker公布財報分別大跌5.6%和7.1%。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受費半拖累下跌0.6% 較台北交易溢價2.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 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 恐連六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