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etflix本季財測略差 看好打擊帳密共享有助下半年成長

串流媒體巨擘網飛(Netflix)公布第1季獲利優於預估,但本季財測略為低於市場預期。路透
串流媒體巨擘網飛(Netflix)公布第1季獲利優於預估,但本季財測略為低於市場預期。路透

本文共10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串流媒體巨擘網飛(Netflix)18日公布上季獲利優於預估,但本季財測略為低於市場預期,同時表示延後原定上季在美國開始打擊與其他人共享帳戶與密碼的計畫,改在本季執行,預料對這類客戶的收費將帶動下半年的成長。

Netflix預估本季營收82.4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84.7億美元。財報消息出爐後,Netflix股價18日盤後一度狂瀉12%,但不久後回升至平盤左右。

Netflix估Q3迎成長

Netflix在財報中針對延後打擊帳密共享一事表示:「雖然這代表一些預期中的會員數成長和營收利益將落在第3季而非第2季,我們相信這會對我們的會員和業務帶來好的結果。」

Netflix一直測試各種方法來減少在拉丁美洲的帳密共享行為,上季還額外在四個市場推出對這類共享帳號用戶收費的方案。該公司估計,超過1億人口沒有付費卻使用帳號,而分析師認為付費共享有望成為新客戶或營收的龐大來源。Netflix原先計劃今年首季在美國對共享密碼展開收費,現在改口將在未來幾個月實施。

除了預測下半年業績成長外,Netflix還將2023年現金流預估調升至35億美元。

回顧上季,Netflix淨利從16億美元下滑至13億美元,每股盈餘2.88美元,營收成長3.7%至81.62億美元,符合市場平均預期;首季在全球新增170萬用戶,年增4.9%至約2.33億戶。

Netflix在致股東信中表示,公司在2023年開局良好。這是共同執行長皮特斯(Greg Peters)和薩蘭多斯(Ted Sarandos)上任後的首份財報結果。此外,Netflix表示,有廣告版本的服務並沒有影響高級無廣告版本的訂用,因為少有高級服務訂戶轉向成本較低的廣告版服務。

華爾街重新評估串流產業前景

Netflix被視為是影音串流產業的晴雨表,隨著市場競爭加劇,這個領域的成長已經減緩。在一年前,Netflix單季流失20萬用戶,是逾十年來首度流失訂戶,導致股價崩跌,也讓華爾街重新設定對串流產業的預期。

Netflix去年增加近900萬訂戶,僅是前一年1,800萬新增訂戶數的一半,多數成長來自亞洲。研究業者MoffettNathanson表示,亞洲和拉丁美洲的用戶增長已影響每一用戶產生的平均營收,促使Netflix調整商業模式。該公司去年第4季在12國推出有廣告的低價版本,今年稍早又在數十國降價,力圖繼續吸引新用戶。

另外,Netflix同日稍早宣布將終結DVD郵寄業務,將在9月郵寄最後一批,結束25年來向訂戶郵寄影集和電影光碟的歷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vercore ISI:美股還會再跌 通膨棘手和大選波動是不利因素
下一篇
台積電 ADR 小跌 聯電隨費半勁揚逾1%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