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老城區 走入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的永恆詩篇

本文共1379字

居心誌 文/Ewan Y.

落成於1901年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Hotel),位在越南河內的老城區,鄰近還劍湖、河內歌劇院,以及朝氣蓬勃的三十六古街等景點,保留昔時風華,卻也融入紛繁的當代街景,新舊時光在此擦肩而過,酒店門口並列著復古雪鐵龍汽車與越南標誌三輪車,可以預約乘坐雪鐵龍遊歷河內市區,更可隨性坐上三輪車,穿梭在越南驚人而聞名的車陣中。

歷經法國殖民、二戰、越戰依舊輝煌

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最知名的景致,即是酒店轉角的La Terrasse咖啡座,簡直將巴黎的街道複製、貼上,完美展現了法式風情的浪漫自由,綠色遮雨棚、宛如新橋的街燈,加上越南獨有的慵懶情調,以殖民建築風格體現東方小巴黎的情境。

名人政要為這座酒店增添了神祕、矜貴的風采,除了是2019年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高峰會的現場,已分道揚鑣的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也曾於2007年下榻於此。酒店內有3間以名人命名的傳奇套房,包括小說家格雷安・葛林、毛姆,而喜劇泰斗卓別林則是於1936年在此度過蜜月時光。

越戰的痕跡,保留在酒店內的歷史廊道中,這是當初為了越戰而開鑿的地下道防空洞,曾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入住不妨預約導覽行程,得以探索酒店各處不為人知的神祕景點,像是美國女星珍芳達曾在1972年越戰期間,於此防空洞內躲避空襲,為酒店增添一筆傳奇事蹟。

薈萃古典與現代的優雅底蘊無可取代

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目前隸屬於法國Accor集團,已連續4年獲得富比士旅遊指南的五星級評鑑,獲評為「無與倫比的美麗酒店」。

酒店共有364間客房,包括新館Opera Wing和舊館Metropole Wing。新館以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打造,白色視覺為主,恰到好處地呈現了飽滿奔放的華麗擺設,而繁花盛開的庭院,是每間客房窗景收攬的舒心景觀。舊館的客房則保留紅木家具、復古燈飾以及南洋風情的吊扇,勾勒出電影《情人》裡的旖旎繾綣情境。

服務是一門藝術,這間酒店向來以鉅細靡遺的Majordome管家服務聞名。如果有機會體驗這項服務,私人管家會周全打理一切,無論是擦亮皮鞋讓你光鮮地出席各種場合,或者代為整理行李、鋪好被子,務求每個細節盡善盡美。當然,門口隨時有人幫忙開門,各種外文報紙、迎賓小點馬卡龍、HERMES備品則是基本款,從入住酒店的那一刻起,你便已步入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百年以來堅持的完美服務及優雅氛圍。

酒店的餐廳、酒吧屢獲「遊河內之必要體驗」的高度評價,包括Le Club酒吧的下午茶、La Terrasse的咖啡和Bamboo酒吧的雞尾酒,是巡禮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的三大精華。其中的La Terrasse與法式料理Le Beaulieu餐廳,在經歷7個月的整修後,於2022年夏季嶄新登場,在上百年的歷史軌跡中煥發新象。

如果還不滿足,你也可以報名參加酒店的烹飪課程,跟著廚師走進河內的傳統市場採買,親炙庶民生活……如此揉合精緻奢華與文化內涵,並巧妙取得平衡,讓人徹底浸淫在優閒的法式步調之中,正是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無可取代的迷人之處與傳奇魅力。

Text/Ewan Y.

Photo/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 Hotel

※本文由《居心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居心誌

居心地,讓居住者擁有足以安適靈魂的角落,也讓住宅不只是一幢房子,而可以成就為家。2015年起,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以《居心誌》為名,發行關照生活、建築、設計、品味等各個面向的季刊;2019年更成立線上誌,與讀者一同閱讀生活,並開啟關於家的各種想像。

相關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阿里山林鐵回來了!全新列車栩悅號和福森號投入營運、隧道設計藏洋蔥… 7月起全線通車4個亮點搶先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獅城最豪華酒店!百年國家古蹟、7顆米其林星級主廚坐鎮 新加坡萊佛士酒店蕩漾歲光的奢華美境

By 居心誌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