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衛浴竟然這麼美!KEUCO 攜手保時捷設計工作室 打造有如精緻雕塑般的全齡輔具

KEUCO PLAN Care是全球經典長銷的無障礙衛浴系列,滿足身障人士以及高齡長輩的安全與舒適需求。photo/楠弘集團提供
KEUCO PLAN Care是全球經典長銷的無障礙衛浴系列,滿足身障人士以及高齡長輩的安全與舒適需求。photo/楠弘集團提供

本文共1386字

Tatler Taiwan 文/PIN HUANG

德國頂級衛浴配件品牌KEUCO與著名設計團隊Studio F. A. Porsche合作,推出全新無障礙衛浴系列引領全齡設計美學新潮流。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銀髮族成為重要族群,居家全齡友善設備美學也備受重視。其中由德國頂級衛浴配件品牌KEUCO攜手保時捷設計工作室(Studio F.A. Porsche)共同研發的最新力作全新無障礙衛浴系列AXESS,即是顛覆對浴室輔具厚重結構的刻版印象,以更優美的設計姿態照顧全齡使用者的便利與安全需求,將德國工程與高級室內設計相結合,讓浴室的無障礙設施達到從未如此美麗的境地。

受到國際頂級飯店如巴黎星辰艾美酒店、東京半島酒店青睞,以當代簡約風格聞名全球的德國衛浴配件品牌KEUCO,今年邁入70周年的創業里程碑;1953年,由六名員工於德國Hemer成立的小公司,因為生產高品質工藝的衛浴五金,又於1975年與有著「現代達文西」之稱的工業設計大師Luigi Colani,於德國開發了第一間擁有完整浴用五金、燈、鏡子、衛浴瓷器的浴室,因而促進了人類健康文明史的革命性推演。隨後又以浴室傢俱的上市,以及無障礙浴室PLAN Care系列產品的設計推出,受到重視居家生活品質的歐洲市場青睞,並且逐步打入不同國度的衛浴文化中,成為品味空間指標的浴用配件品牌之一。

1975年,擁有「現代達文西」之稱的工業設計大師Luigi Colani,與KE...
1975年,擁有「現代達文西」之稱的工業設計大師Luigi Colani,與KEUCO在德國合作開發革命性浴室設計,首度整合了浴用瓷器、五金配件、燈與鏡。photo/楠弘集團提供

KEOCO X 保時捷工作室雙強聯手

今年,KEUCO又與享譽國際的著名設計團隊Studio F. A. Porsche雙強聯手,在細膩的設計觀察和強大清晰的結構思考中,研發出結合美學時尚和作動機能的AXESS全齡友善衛浴系列。引人注目之處在於所有產品的簡潔、設計驅動的線條,簡單卻有爆發力的設計,在AXESS淋浴握把中淋漓盡致的展現。讓設計著眼於本質,以時尚創新的方式將美學與無障礙功能相結合,而不會使特殊功能在視覺上過於明顯。 正是這一方面會讓設計愛好者驚喜不已。

德國頂級衛浴配件品牌KEUCO,與著名設計團隊Studio F. A. Pors...
德國頂級衛浴配件品牌KEUCO,與著名設計團隊Studio F. A. Porsche合作,推出全新無障礙衛浴系列AXESS,顛覆對浴室輔具厚重結構的刻版印象,以更優美的設計姿態照顧全齡使用者的便利與安全需求。photo/楠弘集團提供

KEUCO AXESS淋浴握把,負重力高達115公斤,以黑與白及70和85cm不...
KEUCO AXESS淋浴握把,負重力高達115公斤,以黑與白及70和85cm不同的規格滿足靈活設計。photo/楠弘集團提供

如同雕塑一般優美

傳統需要固定於牆面的三角狀結構,如今搖身一變在收納之際,便可下拉折疊平坦,優雅的像雕塑藝品令人讚賞,又能在瞬間釋出空間,也為長輩和身障朋友,創造出更自信幽雅的生活樣貌。

F.A. Porsche工作室設計總監Christian Schwamkrug表示:「我們希望既能滿足最高的審美要求,又能滿足無障礙浴室系統的特定需求」,他提到:「我們的目標是從全新的角度開發無障礙衛浴產品。永恆的、非常清晰的、審美的形式,即使在多年之後,也永遠被認為是美麗的。獨立於時代精神和潮流,同時超越迄今為止已知的任何事物。我們的雄心是創造一些特別的東西,包括最小的細節,並使其在技術上成為可能。在各個方面都結合了德國工程和頂級質量。」

延伸閱讀

全智賢買下首爾最高的「頂層豪宅」:3.2億全現金一次付清、6年靠房地產大賺5.1億台幣

宇野友明建築事務所操刀名古屋「森林辦公室」開箱:神社不規則巨木成靈感、裸露混凝土結構超性格!

【紐約旅遊推薦】Studio Gang操刀「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改建新亮相:斥資破140億台幣打造壯觀洞穴建築,有機曲線如自然鬼斧雕刻!

我家就是美術館!用「The Frame美學電視」買下故宮珍寶翠玉白菜、清明上河圖、肉形石?

Noke 忠泰樂生活4/29開幕藝術亮點搶先看:內設隈研吾全台唯一設計餐廳、蔦屋書店和東信花藝展絕美!

※本文由《Tatler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tler Taiwan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以高質感豐富內容,帶領讀者進入令人嚮往的高端奢華世界;並藉此凝聚各領域傑出人才的正面力量,為世界帶來更具啟發性的未來影響力。

相關

news image

2024 WWG 錶展|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推出三款最新兩地時間腕錶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為現代風雅魅力男士而生 名士錶推出全新克萊斯麥三款計時碼錶新作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Maserati V8 引擎最終章!Ghibli 334 Ultima、Levante V8 Ultima 全球首發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TIFFANY & CO. 蒂芙尼發表全新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作品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2024台北當代五月登場 聚焦多樣化台灣藝術

news image

Banta Cafe「藝術Days」、虹夕諾雅 沖繩「醫食同源」晚間套餐 一次享受南國風情的愜意與快活

news image

Skoda Kamiq 生活休旅以「冠軍版」之姿限時升級登場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