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身心靈導師學習傾聽身體釋放的訊號 為自己減壓(下)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本文共2461字

Prestige Taiwan 文/Sandra Kwong 譯/Wendy Chang

繼「跟著身心靈導師學習傾聽身體釋放的訊號 為自己減壓(上)」介紹了幾位在身心靈成長中鑽研許久的導師,本篇將持續透過不同重要人物的訪談,了解多樣身心靈治療方式與過程中會面臨到的難關,改變你對心靈成長的觀點。

龐立勛

美食旅遊作家轉做薩滿治療師的龐立勛,專職協助患者消除恐懼,擺脫其童年創傷、精神飛鏢和心理寄生蟲,但同時也幫患者找回薩滿信仰中自己的「力量動物(power animal)」,讓他們可以感受到踏實、被保護。

大家對你的工作最常出現的誤解是什麼?

認為我在提供死藤水或其他形式的草藥。它們的確很強大,但並不適合每個人或每個場合。非專業人士才會使用迷幻藥,專業人士帶領的才是真正的療程(或說旅程)。薩滿們在開始之前會事先設定一個意圖、目的或任務,通常是為了增強能力或治療客戶的疾病。

另一個誤解是認為親身體驗的療程比遠端治療要好。但其實宇宙是由量子組成的,靈性治療沒有時空限制,我不一定要在客戶身邊才能使治療發揮作用。我有時發現遠距治療比實體治療更有效,有些客戶甚至前者效果能維持更久,很可能是因為我沒有被自己的思維干擾到:「我的形象夠不夠好?客戶是否太熱或太冷?」我只是在自己的儀式空間裡敲鑼打鼓,進入恍惚狀態,開始治療。

另外,薩滿教並不是什麼新時代唬人的話術,它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方法,讓我們人類通過聲波驅動的技術達到非普通的現實。

身心靈健康對你意味著什麼?

不管是哪一種層面的健康,精神層面都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沒有從精神層面解決問題,那麼你只是在處理情緒、心理和身體表面的癥狀。你在創業時最大的障礙是什麼?沒什麼,真的。我跟著我的直覺,在2019年去峇里島學習核心薩滿教,因為我覺得我需要學習一種實用的治療方式,可以在反送中期間幫助人們,然而隔年疫情爆發了,每個人都想要得到治療。

你有什麼建議給處在高壓的都市人嗎?

靜心坐下,與內在連結,進行冥想。我認真說,這就是我們文化留下的傳統。

SUSANNE SCHUTZ

SUSANNE SCHUTZ。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SUSANNE SCHUTZ。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中國玄學顧問Susanne Schutz在亞洲生活和工作了三十年,2014年成立了蘇中諮詢有限公司,目的是想要搭起當地玄學大師,以及現代客戶們之間的橋樑,客戶都希望有更客製化的方法,但同時也想更深入了解傳統療法。Susanne在這個領域拿了四個碩士,也是香港唯一一間經營玄學的公司,為客戶提供最實用的建議以及療法。

跟我們談談你的工作

我為香港人以及國際客戶提供中國玄學諮詢服務和培訓。這包括住宅和辦公室的風水鑑定、八字占卜、奇門遁甲的命運占卜和建議,還有選良辰吉時。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我通過Zoom視訊會議提供以上所有服務,也是少數幾個願意遠端提供這些服務的玄學專家之一。除了實際的顧問服務外,我還在世界各地授課,訓練學生精通玄學科目。

大家對你的工作最常出現的誤解是什麼?

大部分人不熟悉中國玄學背後的精神以及哲學道理,多半覺得就是穿幸運色,或是在家裡或身上掛幸運符,以祈求好運。但事實上,中國玄學以及分支科學的基礎,是我們對環境的科學觀察,同時分析這些觀察如何影響我們、我們的行為和反應方式。沒有一體適用的解決方案,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因此需要不同的解決方案和方法。

你在創業時最大的障礙是什麼?

作為西方女性,要打入一個傳統上由中國男性大師主導的行業,是非常困難的。然而事實證明我可以做到,我的客戶有七成五是中國人,而且數量還在迅速成長。

你有什麼建議給處在高壓的都市人嗎?

走入大自然。身處在香港,我們很幸運地被野生森林和許多自然小徑所包圍,但忙碌的生活經常使我們忘了這點,無論你家風水有多好,最好的風水還是在外面和大自然中(譯者按:台灣也是如此)。

LILIAN LAM

LILIAN LAM。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LILIAN LAM。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TalkMatters心理諮商的創辦人Lilian Lam在成為心理輔導員之前,曾在公關、行銷和傳播產業工作多年,現在的她處理輔導對象的「內心世界、心靈和個體經驗,並與非政府組織合作提供諮商服務。

跟我們談談你的工作

我主要是陪伴個案一起走過旅程中有挑戰性的階段,提供他們安全的空間以及機會,並且建立起彼此信任的關係。我們會一起努力去找出開關,當他想要的時候,這個開關就可以打開。簡單來說,諮商師的角色是協助個案建立清晰的思路,重拾正向的態度。我也會服務企業客戶,透過舒壓和正念工作坊,幫助他們的員工。

身心靈健康對你來說是什麼?你又如何將這個概念融入自己的角色中呢?

身心靈是一種身體和精神上的平衡狀態。如果我們擁有這個概念,就可以從不同角度看事情,從本質上減少損害我們的負能量。每個人的內心其實都存在著一個能力,能讓你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我們所做的是協助你培養這個洞察力,帶出你的優勢和資源,以便做出適當的選擇。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覺得開口講話十分重要,溝通表達是個重要的過程,讓我們更加理解過去,以及自己現在的生命經驗。

你有什麼建議給處在高壓的都市人嗎?

練習正念:培養對自己、他人和世界的同情心。漸漸地,它將引導我們在處理逆境中獲得智慧。

GIANNE CHAN

GIANNE CHAN。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GIANNE CHAN。圖/Prestige Taiwan提供

Calmed & Co創辦人Gianne Chan一直都是身心靈健康的倡議者,而公司則提供實惠的健康解決方案。她以前曾受憂鬱症和焦慮症之苦,讓她決定自己創業,主動幫助有其他類似經歷的人改善情況。

身心靈健康對你來說是什麼?你又如何將這個概念融入自己的角色中呢?

我以前對身心靈健康這個詞很陌生,但我現在了解到他不只是一個噱頭或是廣告標語,而是一個值得一生追求的目標,一步步地去建立健康的習慣,並且持之以恆地執行。現在我每天都會冥想,用我自己的Calmed補充劑貼片,幫助我穩定思緒,促進身體和提升睡眠品質。

你在創業時最大的障礙是什麼?

最大的障礙就是要鼓起勇氣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旅程。我一開始會對於要分享自己的掙扎有些猶豫,怕被不懂的人指指點點,後來我的解決方法是先跟朋友分享,這算是一個突破點,神奇的是,大部分的人都很支持我且鼓勵我創業。

你有什麼建議給高壓的都市人嗎?

退一步、找到你的人生目標,你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本文由《Prestige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Prestige Taiwan

現代潮流的指南,每個月提供擁有精緻生活的讀者,最新的流行趨勢及生活靈感。PRESTIGE展示了一個所有人渴望企及的最佳生活方式,成功地吸引了一群有影響力的忠實讀者。

相關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阿里山林鐵回來了!全新列車栩悅號和福森號投入營運、隧道設計藏洋蔥… 7月起全線通車4個亮點搶先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