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雲端上一「游」!阿里山英迪格高空無邊際泳池、露天酒吧全開放 日出雲海一覽無遺

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本文共1360字

欣傳媒 文/Jimmy Lin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一開幕便造成轟動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已於2022年開幕,不僅是阿里山近30年來新開幕的飯店,也為當地帶來旅遊話題,在2023年1月16日酒店全館設施正式上線營運,其中包含了阿里山第一座高空無邊際泳池、水療池與高空露天酒吧閃耀登場,想必入住體驗又會再次提升。

座落在阿里山公路57.6公里處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以「阿里山無盡藏」為設計靈感,在內外設計都十足具有巧思,不僅將當地的鄒族元素以及自然環境風貌作為視覺裝點,在餐食上也汲取阿里山特色,以原民、茶等元素作為發想,在早、中、晚餐皆呈現出別樣的風味。距離開幕約1個月,酒店頂樓的設施也全面開放,包括了阿里山第一座高空無邊際泳池、水療池,以及池畔旁的高空露天酒吧,徜徉其中感受水雲天一線,宛如悠游在雲端,若剛好碰上雲海景致,那真是十分夢幻!

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雖然泳池啟用時間遇冬季,不過無邊際泳池為溫水泳池,一旁還有熱水水療池,讓入住的旅客可以在氤氳濃郁的雲霧裡,氣泡拍打在肌膚上,旅途的疲憊徹底放鬆、一夜好眠。同樣位在頂樓的還有24小時開放的健身房,採用全紅色系視覺設計,以過去鄒族人因水災逃至玉山頂、台灣藍鵲銜著火種返回生火救回全族人的神話故事為靈感,閃耀著紅色光影,帶著勝利的火光,讓旅人在鍛鍊時更充滿活力。

除了泳池,高空露天酒吧也是另一大亮點,以鄒族語「’aveoveoyu(意:我心充滿喜悅)」命名的’aveoveoyu酒吧,火紅色系的吧台與座位區在夜晚在燈光的投射下更顯耀眼。’aveoveoyu酒吧提供多款酒精與無酒精飲品,同時也是阿里山地區唯一的高空露天酒吧,砌一壺阿里山高山茶、沖一杯阿里山咖啡,伴隨著迷霧、雲海、晚霞或是無垠星光,最浪漫的氛圍油然而生。

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鄰間文化」是英迪格酒店的一大特色,不只注重酒店本身,也分享鄰里的特色,’aveoveoyu酒吧同樣遵循了這一宗旨,將「鄰感」融入在調酒當中,相傳由創造女神妮芙努Nivnu創造日月風雷雨等自然萬物,天神哈默hamo搖動楓樹化為人,便是鄒族的起源。

以妮芙努為靈感,用金宣琴酒、白酒為基底,塑造女神無暇的寓意,加上百合糖點綴出清新的花果香,酒感清新而高雅,宛如女神輕輕來到、遍地花朵為其盛開;鄒族過去以打獵為生,以獵人凱旋歸來慶祝為題的「獵人的凱歌」,融合了紅茶油洗威士忌、黑櫻桃、黑可可與草本利口酒,打造濃郁的酒感,象徵獵人的穩重與勝利;以山林為主題的「檜之湯」,分別用檜木威士忌搭配義大利甜艾酒,搭配楓糖與氣泡,就像把整座森林奔放口中,香氣迷人;「岫巒」則意想不到的利用阿里山最有名的山葵,以小黃瓜伏特加、山葵、哈密瓜,創造出綠意盎然又清爽怡人的風味,杯緣點綴上馬告、胡椒等辛香料,味蕾的刺激讓人想一再回味。

獵人的凱歌(左上)、真心鳳茶(右上)、岫巒(左下)、妮芙努之淚(右下)。圖/阿里...
獵人的凱歌(左上)、真心鳳茶(右上)、岫巒(左下)、妮芙努之淚(右下)。圖/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提供

茶也是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的「鄰感」來源之一,許多手搖飲料店都有的品項「阿里山冰茶」,也改良推出調酒版本,以金宣琴酒、烏龍龍舌蘭、炭焙烏龍萊姆酒、紅茶酒多種阿里山茶葉製成的茶酒,加上小米酒增添風味,最後再倒入回憶殺的梅子可樂,讓整杯調酒充滿童趣;「真心鳳茶」則用奉茶的精神,利用阿里山烏龍茶製成的龍舌蘭加上薑味利口酒,搭配民雄的鳳梨,以透明茶具組盛裝,象徵我們誠摯滿滿的心意!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原文出處

※本文由《欣傳媒》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欣傳媒 XinMedia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種吃.喝.玩.樂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讀者重新體驗旅遊.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欣」生活態度。

相關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在信義區打造專賣幸運的小百貨 「吉祥道」重塑世代共好的生活聚落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阿里山林鐵回來了!全新列車栩悅號和福森號投入營運、隧道設計藏洋蔥… 7月起全線通車4個亮點搶先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