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家新開幕「極品級」溫泉酒店 湯泉設計、美學視野更新!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座落在四季如畫的北海道白老町・波羅多湖畔。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座落在四季如畫的北海道白老町・波羅多湖畔。圖/星野集團提供

本文共4914字

欣傳媒 文/方雯玲 Wenling Fang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到日本泡湯,享受最原汁原味的和式泡湯風情,是人生一大享受,日本的溫泉旅館也被公認為最經典,經過疫情,日本誕生了一些新的溫泉旅館,包括住宿、湯泉設計、餐食的等級、美學視野也更上一層樓,到日本旅遊有機會要去朝聖,沒去也要認識一下!

北海道│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參考原民文化的湖畔溫泉旅館

星野集團的溫泉旅館品牌「界」於2022年1月,在四季如畫的北海道白老町・波羅多湖畔,開設「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Hoshino Resorts KAI Poroto),所有客房都能一覽湖光美景,並能在錐形湯屋享受稀有的「植物性褐炭溫泉」,宛如漂浮在湖水中,融身於大自然。

以愛努文化打造溫泉湯屋 稀有褐炭泉平衡身心

溫泉小屋「△湯」,以愛努文化的建築特徴「Ketunni」(三腳構造)為基本結構,並設有提供無循環天然溫泉的「高溫浴池」及可讓身心平靜的「中溫浴池」兩座浴池。

相對於佇立於湖泊之上,充滿開放感的大浴場「〇湯」,則會讓人覺得宛如置身洞窟內部一般,圓頂天花板的頂部開了一扇圓窗,與外界的大自然相連。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以愛努文化的建築特徴打造。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以愛努文化的建築特徴打造。圖/星野集團提供

所有客房皆有湖景 愛努花草護身符手作體驗

界的「當地特色客房」,在界 波羅多為裝飾著愛努花紋為意象的設計及藝術品,所有客房皆可欣賞波羅多湖的眺望景色。

愛努民族熱愛大自然,並強調與自然和諧共存。「星野集團 界」為旅客提供了代表當地魅力的「當地樂」活動,旅客可免費參加,界 波羅提供愛努花草護身符手作體驗,以植物「牛皮消」和多種藥草製作能驅魔避邪的護身符,愛努民族習慣在身上配戴,用以驅趕不好的東西。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所有客房都能一覽湖光美景。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所有客房都能一覽湖光美景。圖/星野集團提供

北海道特有毛蟹 搭配日式馬賽魚湯

晚餐是北海道特有的毛蟹、干貝,搭配日式馬賽魚湯的豪華海鮮鍋。當季美味食材,盛放在以愛努文化為靈感設計的器皿,界的「當地早餐」一向選用充滿在地色彩的食材與烹調方式,在界 波羅多則備有以「鮭魚馬鈴薯擂流鍋(日式濃湯)」為中心的和式餐點。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晚餐供應北海道毛蟹,搭配日式馬賽魚湯。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晚餐供應北海道毛蟹,搭配日式馬賽魚湯。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波羅多

地址:〒059-0902 北海道白老郡白老町若草町 1-1018-94

客房:42間

費用:1晚31,000日元起(2人入住一間雙人房時1人的價格,含稅與服務費,包含早晚餐)

設施・設備:大廳、餐廳、圖書閱覽室、商品區、浴後休息室、大浴場「△湯」(男・女湯各別有 1 個露天溫泉與 2個室內溫泉)、「〇湯」(男・女湯各別有一個室內溫泉)

交通:JR白老車站徒步15分鐘、新千歲機場開車約40分鐘

官網:https://hoshinoresorts.com/zh_tw/hotels/kaiporoto/

神奈川縣箱根│箱根強羅英迪格飯店,早川櫻堤畔新式溫泉旅店

箱根強羅英迪格飯店依傍著早川,櫻花盛開時節還可以邊泡著湯、邊欣賞櫻堤美景。圖/H...
箱根強羅英迪格飯店依傍著早川,櫻花盛開時節還可以邊泡著湯、邊欣賞櫻堤美景。圖/HOTEL INDIGO HAKONE GORA官網提供

東京近郊最受歡迎的溫泉勝地–箱根,2020年洲際集團旗下的箱根強羅英迪格飯店(HOTEL INDIGO HAKONE GORA)進駐,如果你對老式的溫泉飯店厭棄,或許可選擇箱根強羅英迪格,沒有傳統和風的設計與餐食,現代感的設計、數位藝術、西餐取而代之,依傍著早川,櫻花盛開時節還可以邊泡著湯、邊欣賞櫻堤美景。

四季變化的數位藝術屏幕 邊泡足浴,邊喝啤酒

箱根強羅英迪格的公共湯池、健身房,懸掛數位屏幕,成就迷人的數位藝術展,其靈感來自強羅的自然風光,包括水、火和岩石,藝術展每個季節都有新內容,例如夏季轉成秋季,綠色變成紅色以模仿秋天的樹葉,或者冬季版本,流動的河流變成冰然後變成粉雪。

毗鄰酒店一樓的Riverside Kitchen & Bar的戶外空間,讓人可以俯瞰早川的四季美景,邊泡足浴,邊喝啤酒。

箱根強羅英迪格的公共湯池,懸掛數位屏幕,成就迷人的數位藝術展。圖/HOTEL I...
箱根強羅英迪格的公共湯池,懸掛數位屏幕,成就迷人的數位藝術展。圖/HOTEL INDIGO HAKONE GORA官網提供

所有房間都有私人溫泉 熱門河景房設有露天浴池

客房和套房均配有現代日式浴缸,熱門河景房設有露天浴池,讓人足不出戶即可呼吸清新的山間空氣。客房內裝飾著以箱根的自然美景和當地文化為靈感的藝術品。

精心設置迷你吧以及義大利濃縮咖啡機,享受家一般的溫馨與舒適。娛樂設備包括50吋平面電視以及數位頻道節目,並可免費無線上網。

箱根強羅英迪格客房和套房均配有現代日式浴缸,熱門河景房設有露天浴池。圖/HOTE...
箱根強羅英迪格客房和套房均配有現代日式浴缸,熱門河景房設有露天浴池。圖/HOTEL INDIGO HAKONE GORA官網提供

配合夏日祭典煙花意象 供應火烤牛肉佳餚

箱根強羅以夏日祭典「大文字燒」著稱,每年8月16日舉行,璀璨亮眼的煙火是不容錯過的景象。這裡的用餐經驗,也將火的意象融入,你可以聆聽木頭的劈啪聲,看著火花從開放式木烤架中飛出,經驗豐富的廚師準備著烤牛肉、肋眼等佳餚。

箱根強羅英迪格供應烤牛肉、肋眼等佳餚。圖/HOTEL INDIGO HAKONE...
箱根強羅英迪格供應烤牛肉、肋眼等佳餚。圖/HOTEL INDIGO HAKONE GORA官網提供

箱根強羅英迪格飯店

地址:〒250-0402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木賀924-1

客房:94間客房和4間套房

費用:每房約40,000日幣起

設施・設備:餐廳、酒吧、足湯、健身房、大浴場

交通:離箱根雕刻森林美術館和箱根強羅公園不到5分鐘車程。

官網:https://hakonegora.hotelindigo.com/

島根縣出雲│星野集團 界 出雲,面向大海 與神同遊

「星野集團 界 出雲」前方即是浩瀚的日本海,可欣賞夕陽餘暉美景。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出雲」前方即是浩瀚的日本海,可欣賞夕陽餘暉美景。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出雲」(島根縣出雲日御碕溫泉)2022年11月16日開幕,座落於可眺望島根半島最西端的日御碕燈塔和出雲松島之處,佇立在遙望日御碕燈塔與日本海的海岬上。旅館前方即是浩瀚的日本海,還可欣賞夕陽餘暉下的日御碕燈塔美景,提供具有出雲神話色彩的文化體驗與溫泉饗宴。

溫泉與大海相連 欣賞海天變化萬千美景

「界 出雲」的湯泉屬於氯化鈉強鹽泉,可有效溫熱身體,沐浴後身體不易發冷。館內的大浴場可遠眺日本海,一邊欣賞海天變化萬千,一邊在開闊的空間裡悠閒泡湯。

「界 出雲」還擁有可眺望大海的寬敞露臺,是館內旅遊圖書館的附屬設施。旅客可悠閒地坐在露臺上,飽覽拂曉黎明時,染上旭日曙光的美好景致。

「星野集團 界 出雲」擁有可眺望大海的寬敞露臺,是館內旅遊圖書館的附屬設施。圖/...
「星野集團 界 出雲」擁有可眺望大海的寬敞露臺,是館內旅遊圖書館的附屬設施。圖/星野集團提供

彩海之間 日出看朝霞 日落賞夕陽

「界 出雲」共有39間客房,全5款房型皆為「彩海之間」房型,每間客房均可感受到瞬息萬變的海天景致,故以「彩海」之名詮釋其多變的樣貌。在可遠望日御碕燈塔的客房,可目睹被夕陽染得通紅的日落景象,而在可欣賞出雲松島的客房,則可享受朝霞圍繞的晨間景致。

「星野集團 界 出雲」可遠望日御碕燈塔的客房。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出雲」可遠望日御碕燈塔的客房。圖/星野集團提供

松葉蟹會席伴隨稻草香 享用「神饌早膳」祈求桃花運

11月上旬是開放捕撈松葉蟹的季節,餐廳推出可大啖松葉蟹的特別會席「附產地標籤活松葉蟹會席」。「界 出雲」提供將松葉蟹用稻草包裹後清蒸而成的「活蟹豐年蒸」,讓鮮味更加豐富,還伴隨著淡淡的稻草香。

關於早餐,「界 出雲」供應「神饌早膳」,神饌意指供奉給神明的食物,使用的食材除了有自古以來在神饌中最受重視的「米、鹽、水」三項外,還有河魚、海魚、蔬菜與海草等神饌所需的食材。與神明享用相同的食物,可祈求更旺盛的桃花運。「神饌早膳」將搭配專屬方案,從12月開始供應。

「星野集團 界 出雲」供應「神饌早膳」,與神明享用相同的食物,可祈求更旺盛的桃花...
「星野集團 界 出雲」供應「神饌早膳」,與神明享用相同的食物,可祈求更旺盛的桃花運。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出雲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日御碕604

客房:39間

設施・設備:餐廳、旅行圖書室、商店、浴後休息室、大浴場

費用:1泊25,000日幣~(2人使用1室時, 1人的費用、含稅/服務費、含早晚餐)

官網:https://hoshinoresorts.com/ja/hotels/kaiizumo/

島根縣玉造│星野集團 界 玉造,美肌湯‧茶湯‧日本酒一網打盡

「星野集團 界 玉造」有日本最古老的美肌之湯、茶湯與日本酒文化。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玉造」有日本最古老的美肌之湯、茶湯與日本酒文化。圖/星野集團提供

原來的「星野集團 界 玉造」(島根縣玉造溫泉)於2022年11月16日重新改裝開幕,有日本最古老的美肌之湯、茶湯與日本酒文化,從多元的角度帶給旅客精彩的島根度假巡湯之旅。

界 玉造位於島根縣松江市・玉造溫泉,玉造溫泉被譽為日本最古老的美肌之湯,從大約1300年前至今,一直是知名的美肌之湯溫泉勝地,界 玉造全客房均含露天浴池。界 玉造的設計概念為「悠遊古昔湯泉與出雲文化的旅宿」,是一座不僅可浸泡奈良時代流傳下來的美肌之湯,還可感受松江茶湯與日本酒文化的溫泉旅館。

「界 玉造」的大浴場讓人置身樹林中,浸泡美肌之湯,柔軟滑順的泉質,能讓肌膚水潤飽滿,充滿光澤。

玉湯之間 全客房均含露天浴池

「界 玉造」共有24間客房,全3款房型皆為「玉湯之間」房型,平安時代的玉造,因成為勾玉的產地而繁榮,而製作勾玉的原料為藍瑪瑙。客房內的設計採用瑪瑙和勾玉為主題,且全客房均含露天浴池,能盡情享受打造美麗肌膚的玉造溫泉。

「星野集團 界 玉造」全客房均含露天浴池。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玉造」全客房均含露天浴池。圖/星野集團提供

酒BAR暢飲島根地產酒 日本庭園茶室品味茶湯

晚餐在可保有隱私的半包廂餐廳享用,以會席料理供應可充份品味島根和出雲飲食文化的各式菜餚。「界 玉造」提供先將松葉蟹用杉木板夾著,再以奉書包裹後清蒸而成的 「活蟹杉板奉書蒸」,可以品嚐到螃蟹最原始極致的美味,還可聞到淡淡的杉木香。

島根縣有日本酒的發源地之稱,縣內擁有眾多釀酒廠,釀造各種風格的日本酒。在界 玉造「日本酒BAR」裡,能品嚐到工作人員精挑細選的地產酒,還能瞭解各家釀酒廠的歷史,及日本酒風味的深度等,帶來與眾不同的日本酒體驗。

此外「界 玉造」還提供「茶湯體驗」,松江在江戶時代盛行茶湯文化,現今也是廣為人知的三大茶都之一。茶湯體驗讓旅客在面向日本庭園的茶室中,享受品味抹茶與日式點心的寧靜時光。

「界 玉造」提供「活蟹杉板奉書蒸」,鮮美松葉蟹可聞到杉木香。圖/星野集團提供
「界 玉造」提供「活蟹杉板奉書蒸」,鮮美松葉蟹可聞到杉木香。圖/星野集團提供

在界 玉造「日本酒BAR」裡,能品嚐到工作人員精挑細選的地產酒。圖/星野集團提供
在界 玉造「日本酒BAR」裡,能品嚐到工作人員精挑細選的地產酒。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玉造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玉湯町玉造1237

客房:24間

設施・設備:餐廳、旅行圖書室、商店、浴後休息室、茶室、日本酒吧、大浴場

費用:1泊35,000日幣~(2人使用1室時, 1人的費用、含稅/服務費、含早晚餐)

官網:https://hoshinoresorts.com/ja/hotels/kaitamatsukuri/

長崎縣雲仙│星野集團 界 雲仙,華麗異國風 感受「地獄」能量

在「界 雲仙」客房可欣賞到雲仙地獄煙霧繚繞的光景。圖/星野集團提供
在「界 雲仙」客房可欣賞到雲仙地獄煙霧繚繞的光景。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雲仙」於2022年11月25日於長崎縣雲仙溫泉開幕,也是星野集團「界」品牌在九州地區的第5間設施。界 雲仙坐落於以「雲仙地獄」為特色之溫泉勝地,館內設計更展現了由日本、中國、荷蘭元素交織而成的長崎文化。希望旅客在住宿期間內能置身於華麗且充滿異國風情的空間中,親身感受從「地獄」散發出的大地能量。

以彩繪玻璃點綴的大浴場 享受異國情調的泡湯體驗

長崎縣雲仙溫泉位於溫泉勝地雲仙天草國立公園內,以火山活動活躍為特徵,煙霧繚繞的光景如同地獄一般,故名「雲仙地獄」。

「界 雲仙」大浴場的室內設計採用從荷蘭傳入日本的玻璃工藝「彩繪玻璃」。在清晨陽光照射時,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鮮豔光彩映照於水面及整座室內浴場中。室內浴場設有兩座浴池,一座是直接引進源泉的「熱湯」,另一座則是可讓放鬆身心的「溫湯」。旅客可在帶有獨特硫磺味的水氣環繞之下,享受異國情調的泡湯體驗。

「界 雲仙」大浴場的室內設計採用從荷蘭傳入日本的玻璃工藝「彩繪玻璃」。圖/星野集...
「界 雲仙」大浴場的室內設計採用從荷蘭傳入日本的玻璃工藝「彩繪玻璃」。圖/星野集團提供

融合「和華蘭」元素客房 享受露天泡湯的客房

「界 雲仙」設有51間客房,房內的隔板及立燈皆融入了長崎文化的「和華蘭」元素,「和」代表日本,「華」代表中華,「蘭」則代表荷蘭與葡萄牙。客房燈具的創作靈感源自彩繪玻璃,一種從荷蘭傳入日本的玻璃工藝,並使用日本文化中的和紙來展現鮮明的紅、藍色調,充滿異國風情。

其中16間客房為「附客房的露天浴池」,空間有一半以上為露天浴池空間,可讓旅客享受以泡湯為主的住宿體驗,因此特意將此命名為「附客房的露天浴池」。將房內客廳移除,並在露天浴池與臥房交界處設置「浴後休憩區」,讓旅客可交互享受入浴與歇息的樂趣。在開闊的露天浴池,欣賞來自眼前「地獄」的氤氳水氣,並在泡湯後於「浴後休憩區」放鬆身心,眺望外面的美麗風景。

「界 雲仙」客房融入長崎文化的「和華蘭」元素。圖/星野集團提供
「界 雲仙」客房融入長崎文化的「和華蘭」元素。圖/星野集團提供

品嚐長崎當地食材 感受異國風情的會席料理

晚餐提供展現當地飲食文化的會席料理,於可保有隱私感的半包廂式餐廳享用。開胃菜將和華蘭文化「卓袱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豬肉角煮(日式燉豬肉)調理為法式熟肉醬,並置於湯煎餅上享用,湯煎餅的製作過程中以溫泉水取代一般的水,為雲仙溫泉名產。隨後送上的是由醋拌菜、前菜、生魚片組合而成的「寶樂盛」,並以明亮的朱紅色器皿盛裝。主菜為飛魚高湯涮涮鍋,飛魚是長崎縣人們熟悉的食材,飛魚高湯帶有雅緻的鮮味,旅客可將牛肉及豬肉置於其中涮煮,並與高湯一同享用。還可在用餐中途加入以香橙(日文稱「柚子」)香氣及砂糖甜味為特徵的調味料「柚餅子」,為高湯增添不同風味。最後將島原地區的特產烏龍麵加入鍋中收尾,一滴不剩地品嚐飛魚高湯的美味。

「界 雲仙」晚餐提供展現長崎飲食文化的會席料理。圖/星野集團提供
「界 雲仙」晚餐提供展現長崎飲食文化的會席料理。圖/星野集團提供

星野集團 界 雲仙

地址:〒854-0621 長崎県雲仙市小浜町雲仙 321

客房數:51室

費用:1晩25,000日幣~(2位使用1房時1位的費用、含稅/服務費、含早晚餐)

交通:從JR諫早車站開車大約1個小時、從長崎機場開車大約1個半小時

官網:https://hoshinoresorts.com/ja/hotels/kaiunzen/

原文出處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本文由《欣傳媒》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欣傳媒 XinMedia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種吃.喝.玩.樂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讀者重新體驗旅遊.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欣」生活態度。

相關

news image

獅城最豪華酒店!百年國家古蹟、7顆米其林星級主廚坐鎮 新加坡萊佛士酒店蕩漾歲光的奢華美境

By 居心誌
news image

日本鐵道迷必搭夢幻列車、幾乎一位難求 越後心動鐵道「雪月花」號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探索藏身山野的百年京都旅館「美山莊」 品嘗落櫻繽紛中的「摘草料理」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動畫迷朝聖去!吉卜力、史努比、哆啦A夢…盤點日本5個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經典主題設施 特色亮點一次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深度體驗北泰之美 展開清邁迷人文化探索之旅

By TASTE 品味誌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2024台北當代五月登場 聚焦多樣化台灣藝術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Banta Cafe「藝術Days」、虹夕諾雅 沖繩「醫食同源」晚間套餐 一次享受南國風情的愜意與快活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