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冒險基因的無畏風範 Range Rover Sport 開創內斂奢華的性能跑格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本文共2595字

TASTE 品味誌 文/TASTE 品味誌 編輯部

源自冒險的基因,英國人不僅建立了橫跨各大洲的大英帝國 British Empire,更在西元 1948 年創立了 Land Rover 這個偉大的品牌,自此 Land Rover 專注在地形征服者的領域,推出 Range Rover、Defender 與 Discovery 不同車系,成為全方位奢華性能王者的代名詞。

其中從 Range Rover 車系延伸而來的 Range Rover Sport,憑藉著鮮明的運動化風格與頂級的動態性能表現,成為層峰人士挑戰極限、征服冒險的最佳座駕。全新第三代 New Range Rover Sport 正式在台上市,將造車工藝提升至全新境界,呈現出當代奢華與時尚簡約的風格,令人讚嘆。

問世於 2005 年的 Range Rover Sport,是 Range Rover 家族拓展車系陣線的首款作品,如今正迎來全新大改款的第三世代車型。搭載全新的 MLA-FLEX 車體,混合金屬結構與尖端工程技術使車身剛性提升 50%,並通過 Euro NCAP 撞擊測試,獲得 5 星最高安全肯定,面對崎嶇路面的艱困挑戰,抗扭曲的結構成為最佳後盾。加上擁有多項底盤科技系統的整合式底盤,舉凡即時路面回饋監測主動調整懸吊、iAWD 智慧四輪傳動系統等,讓 New Range Rover Sport 能夠從容面對各種險惡地勢的挑戰。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挑戰冰島大壩攻頂 展現絕佳越野性能

為此,Land Rover 特別邀請 007 電影官方特技車手 Jessica Hawkins 駕駛 Range Rover Sport 征服冰島 Karahnjukar 大壩,Karahnjukar 大壩曾被國家地理頻道收錄在「偉大工程巡禮 Megastructures-Icelandic Super Dam」的紀錄片中,以一整集完整介紹這座歐洲最大的水力發電工程。擁有頂級動態性能、尖端駕駛科技、精準操控等三大特性的 New Range Rover Sport,在嚴峻環境下依然不懼艱難從容應對。

Jessica Hawkins 就在有限的時間裡從谷底一路疾馳登峰,17 公里的挑戰途經碎石、沙地、岩塊、積水等各種路面,最後面臨每分鐘 750 噸水量從 90 米高傾瀉而下的 294 米溢洪道,在驚心動魄中看著 New Range Rover Sport 與 Jessica Hawkins 共同完成這場史詩級的挑戰,除了震撼與感動,更能體會 Land Rover 的工程師們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再次被世人看見。就如同 Jessica Hawkins 完成壯舉之後表示:「縱使冰島大壩坡度陡峭水流湍急,但 New Range Rover Sport 的循跡性、沈穩與絕佳的視野,帶給我相當高的駕馭自信,讓我能全心投入這項挑戰。」

減法思維設計 體現雍容霸氣

除了優異的地形穿越能力,New Range Rover Sport 在設計上也維持一貫的簡潔俐落,透過雍容簡約的線條勾勒出非凡氣勢,重新定義奢華跑格的未來面向。以「減法思維」為圭臬的車身設計師,透過水平線條展現視覺張力與前衛意象,前保桿與 Pixel LED 頭燈和具備動態方向指示功能的全新車尾燈,都以纖薄、貫穿的黑色組件左右相連前後呼應,三條向後延伸經典車身線條勾勒標誌性的流暢身型,車側隱藏式手把、齊平搭接的車門窗,除了考量空氣力學外,在視覺上看來更顯大器。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進入車艙,瞬間感受到 New Range Rover Sport 居高臨下的絕佳操控視野,同時非凡簡約的設計理念也延伸至車室內,外型俐落的中央 13.1 吋懸浮式曲面觸控螢幕搭載最新 Pivi Pro 資訊娛樂系統,並支援行動裝置無線連結功能。駕駛座前方的 13.7 吋全數位電子儀錶板與全彩抬頭顯示器,搭配盤徑略為縮減的方向盤,以及斜面式設計的中央鞍座,在操控上更為直覺、暢快。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奢華舒適細膩 蘊含細節品味

New Range Rover Sport 全車座椅材質標配溫莎皮革,另提供全新開發的半苯胺頂級皮革與 Ultrafabrics™ 非皮革類頂級織品可供選擇,不僅觸感精緻柔軟,也更易於維護,並能呼應永續精神。內門飾板採用全新紡織材質,與舒適的座椅共同營造出內斂奢華的座艙氛圍,從門內飾板的多種材質混搭、皮革縫線與各種精緻細節,就能一窺英倫質感的體現全然蘊藏在每一處細節中,這也讓手工訂製西服的全球第一把交椅位置,始終停留在倫敦薩維街 Savile Row。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車內還配置英國鑑賞級 Meridian 400W 音響系統就隱藏在後方門板中,此外,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手機無線充電、四區恆溫空調,及空氣品質監測系統等多項配備也一應俱全,讓車主在盡情操駕之中,能夠享有更便利舒適的駕乘體驗。

強悍動力性能 開創無畏風範

全新第三代 New Range Rover Sport 提供柴油 D300 Dynamic SE 與汽油 P400 Dynamic SE 雙動力選擇,Ingenium 3.0L MHEV 6 缸渦輪增壓汽、柴油引擎,分別提供 300PS/4,000rpm、650Nm/2,500rpm 與 400PS/6,500rpm、550Nm/5,000rpm的動力輸出,柴油引擎享有低轉速高扭力的表現,更適合需要負重拖曳的需求,但已能創造出零百加速 6.6 秒與 218 km/h 的極速。汽油引擎則具備 5.7 秒零百加速與極速 242 km/h 的非凡性能,結合清油電系統與 ZF 8 前速自手排變速箱,展現凌厲、暢快的駕馭風格。

此外,所有先進的主、被動防護科技更是應有盡有,包括 ABS 煞車防鎖死系統、ACC 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含方向盤輔助、AEB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BSA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A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雙前座正面與側面氣囊、車側全尺寸氣簾、駕駛注意力監控與反應系統、後方車流警示與後部碰撞預警輔助系統、乘客碰撞預警輔助等,都為所有乘員帶來全方位的安全防護。讓 New Range Rover Sport 可以是全家一同出遊冒險、探索世界的絕佳選擇。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圖/TASTE 品味誌提供

※本文由《TASTE 品味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STE 品味誌

《TASTE 品味誌》成立於2010年1月。在消費訊息充斥的環境中,我們秉持 「有想法的風格堅持、有態度的細節講究」的定位,替人們帶來更多閱讀的樂趣。我們深信會把越多時間分配給生活,越能豐富個人的品味。

相關

news image

2024 WWG 錶展|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推出三款最新兩地時間腕錶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為現代風雅魅力男士而生 名士錶推出全新克萊斯麥三款計時碼錶新作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Maserati V8 引擎最終章!Ghibli 334 Ultima、Levante V8 Ultima 全球首發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TIFFANY & CO. 蒂芙尼發表全新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作品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2024台北當代五月登場 聚焦多樣化台灣藝術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Banta Cafe「藝術Days」、虹夕諾雅 沖繩「醫食同源」晚間套餐 一次享受南國風情的愜意與快活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