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efender 130 全地形越野豪華休旅新境界

Deafender 130向後延伸340 mm的車尾設計,打造出令人驚豔的車室空間表現。圖/陳志光、游慧君
Deafender 130向後延伸340 mm的車尾設計,打造出令人驚豔的車室空間表現。圖/陳志光、游慧君

本文共2444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游慧君

場地提供/LoopLand露營度假村

「不斷超越巔峰,卻是一個沒有止境的過程。」這句話彷彿是為LAND ROVER Defender家族說的。試駕之後,我覺得這句話,不牽強、很到位。

過去,一直很喜歡Defender 90獨特的樣貌。難以錯認的三門經典外型、完美的車身比例、簡約俐落的線條,勾勒出Defender的方正外型,巧妙保留了圓形頭燈、側開式後尾門、備胎及Barrel Side桶型線條等設計元素,既美型、也向經典致敬。

然而,LAND ROVER Defender 130帶著更長的身形,橫空出世般的誕生,不用多說,也知道其來有自。特別是在試駕後,更確定它將領銜Defender家族,走向另一個無止境的新高度。

繼Defender 90和110陸續導入台灣後,Jaguar Land Rover Taiwan台灣捷豹路虎最近再導入Defender 130,這全新車型的2023.5年式建議售價為446萬元起,適用0負擔6年原廠保養專案。

身形尺碼更勝家族成員一籌的Defender 130,在車長增加340mm、軸距增加至3,022mm的利基下,打造出完整的第三排全尺寸座椅,成為一部可以舒適承載8名乘客的全地形越野豪華休旅車。

寬敞舒適、可輕鬆承載8人的LAND ROVER Defender 130,為全地...
寬敞舒適、可輕鬆承載8人的LAND ROVER Defender 130,為全地形越野豪華休旅家族帶出新境界。圖/陳志光、游慧君

此外,透過優化的設計與最新造車技術的導入,讓Defender 130被賦予完美平衡的舒適性與勢不可擋的全地形穿越能力,從而為Defender這個全地形越野豪華休旅家族帶出新境界。向後延伸340mm的車尾設計,是Defender 130在外觀上與家族成員最大的不同點。

Defender 130與家族車系都承襲相同的經典輪廓,車尾向後延伸的線條設計,融合了壯碩與美觀,為家族打造了全新車格。仔細端詳外端,Defender 130採用經典圓形設計的車前矩陣式LED頭燈造型、車後以重新設計的後尾燈、側開式尾門搭配與車身同色的備用輪胎蓋,藉由現代設計的語彙向經典致敬。據我所知,台灣捷豹路虎也另外提供專屬車色和配備套件,提供個性化車主配搭、打造專屬座駕。

車後以重新設計的後尾燈、側開式尾門搭配與車身同色的備用輪胎蓋,藉由現代設計語彙向...
車後以重新設計的後尾燈、側開式尾門搭配與車身同色的備用輪胎蓋,藉由現代設計語彙向經典致敬。圖/陳志光、游慧君

視線依序來到引擎蓋、車頂與車頂架,它們同採亮澤黑對比色,意圖去營造個性強烈的質感氛圍;車側線條則向後方優雅延伸,意在形塑出類似船尾的概念。整體而言,以更美觀的設計帶出Defender 130剛強的特性,也與較過往更大的車室空間作完美平衡,也為Defender 130的全地形能力最大化做出貢獻。

當然,在實際應用面上,除可營造出完整的三排全尺寸配置外,其雙後排座椅亦可透過40:20:40分離作靈活調整。Deafender 130向後延伸340mm的車尾設計,是不能不提的,因為許多令人驚豔的車室空間表現,都是因此而來。尤其,Defender 130軸距再一舉增加至3,022mm,與車尾的加長設計,合力營造出正三排全尺寸配置。

說到座椅,Defender 130的雙前座座椅具備14向電動調整、記憶與通風加熱功能,第二、三排也具備加熱功能,甚至第二、三排座椅還具備四組ISOFIX兒童座椅套件。

而即使在三排的配置下,置物容量也具備290升。特別是,在全部收折的情況下,可提供高達1,876升的寬敞置物空間,為車主想當然爾的戶外休閒機能需求,營造出無限可能。還有,座椅採劇院式設計,結合更大面積的窗戶、車頂全景玻璃天窗、和第三排上方固定式天窗,為車內每位成員提供雨露均霑、通透明亮的空間感受。

Defender 130軸距加大、車尾加長,營造出如此寬敞的正三排全尺寸座椅配置...
Defender 130軸距加大、車尾加長,營造出如此寬敞的正三排全尺寸座椅配置。圖/陳志光、游慧君

即使在三排配置下,置物容量也有290升,並擁有高達3,000kg的拖曳能力。圖/...
即使在三排配置下,置物容量也有290升,並擁有高達3,000kg的拖曳能力。圖/陳志光、游慧君

豪華駕馭對Defender 130來說自不待言。當你進入駕駛艙,簡潔俐落中透著豪奢的配置與氛圍,引擎還沒發動,就直讓人覺得這車的不凡入味與物有所值。

睜大眼睛細看中控台,11.4吋曲面懸浮式觸控螢幕、搭載最新Pivi Pro資訊娛樂系統,在行車過程中使用方便寫意。其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並具備OTA無線軟體更新功能,可讓車載系統隨時保持在最新狀態,而諸如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前座中央扶手製冷功能等多項科技舒適配備,則提供更舒適愜意的駕乘體驗。

特別是,首次搭載於Defender車系中的空調進階負離子車艙空氣淨化系統,讓我們乘駕者享受到更舒適的用車體驗。

駕駛艙簡潔俐落中透著豪奢的配置與氛圍,散發著不凡入味與物有所值。圖/陳志光、游慧...
駕駛艙簡潔俐落中透著豪奢的配置與氛圍,散發著不凡入味與物有所值。圖/陳志光、游慧君

Defender 130智慧四輪傳動系統、電子式氣壓避震與主動動態控制系統,各項...
Defender 130智慧四輪傳動系統、電子式氣壓避震與主動動態控制系統,各項功能全都簡潔俐落結合在此。圖/陳志光、游慧君

從副駕駛座看Defender 130的低調豪奢。圖/陳志光、游慧君
從副駕駛座看Defender 130的低調豪奢。圖/陳志光、游慧君

Defender 130的第二、三排座椅也具備加熱功能,同享豪華、寬敞與舒適。圖...
Defender 130的第二、三排座椅也具備加熱功能,同享豪華、寬敞與舒適。圖/陳志光、游慧君

動能方面,Defender 130搭載Ingenium六缸輕油電混合動力汽油引擎,身懷高達400PS與550Nm的最大動能輸出,結合Land Rover iAWD智慧四輪傳動系統、電子式氣壓避震與 Adaptive Dynamic主動動態控制系統,可依當下路況,即時優化行路表現。

短短幾句話,似乎為Defender 130的動能與行路表現掛了保證。而其實,在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同步加持下,面對不同的地形時,我在操駕上可以有好幾種行車模式選擇,並且可以設定在自動模式,讓系統自動調整車輛的動態,提供車輛最佳的全地形穿越能力,搭配可調式地形反應系統,讓我開起來更安心自信。

尤其,在涉水模式下,Defender 130具備深達900 mm的涉水深度,並透過其所搭載的ClearSight 對地視野可模擬車底下的地貌,可以更精準掌握正確的行進路徑,並且在全車多項先進底盤系統的聯手搭配下,即使身處崎嶇路面,仍可以有舒適愜意的駕駛體驗與靈敏速捷的性能表現。

Defender 130的強大不僅在視覺,它豐富的底蘊植基於強大的全地形能力;而其全地形能力是建構在Land Rover全鋁合金D7x車體結構上。

據了解,其車身的抗扭剛性為25 kNm/度,強度是傳統車架設計的三倍,無疑是為Defender 130打造了強大的全地形能力。加上全面搭載主被動防護科技,讓我們得以在全方位行車安全守護下,恣意領略駕馭Defender 130帶來的駕馭樂趣。

附帶一提,拖曳能力也是安心徜徉於原野間不可或缺的。這方面,Defender 130擁有高達3,000kg的拖曳能力,其搭載的拖車勾與進階拖曳輔助,在必要時可以透過後廂內的控制面板,調整電子氣壓避震高低,方便與拖車接合,並且以最大制動力因應拖曳的不時之需。

相關

news image

FENDI 與 STEIGER&CIE 聯手蓋豪宅 2026於瑞士克萊恩蒙塔正式亮相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2024 WWG 錶展|製錶學霸江詩丹頓 再交複雜功能好成績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2024 WWG 錶展|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推出三款最新兩地時間腕錶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為現代風雅魅力男士而生 名士錶推出全新克萊斯麥三款計時碼錶新作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