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是一種生活態度!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本文共902字

亞果遊艇 Yachting lifestyle《會員玩船誌》

訪問會員/魏琮修(Tony)

人生如同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航行,儘管會遇上許多未知的旅程,但隨時都可以調整你的心態、前進的方向,用最純粹、美麗的心靈去面對眼前的大風大浪。

「你喜歡海嗎?」培填學長問著,對於從小在海邊長大的Tony來說,海洋並不陌生,於是興奮地接受玩船邀約,除了培填學長之外,還有經驗豐富的法國船長Yibo,陪著Tony開啟航海之旅。2016年,當時Tony、培填學長第一次駕駛湛藍飛星參加澎湖盃帆船比賽,因緣際會之下結交幾位玩船好朋友,時常相約一起出海練習、參加比賽,一路從澎湖盃到更有挑戰性的台琉盃,透過比賽、日常練習培養團隊默契、增進彼此緊密度。

帆船是一項十分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需要溝通及協調,才能夠讓一艘帆船發揮最大效能。儘管連續幾年在澎湖盃都取得不錯得成績,但對他們來說比賽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團隊一起為了共同目標努力的過程,那團隊合作的感動實在難以言語,這也才是真正地展現海洋之子的熱情與團結。

同時,Tony也提醒面對瞬息萬變的大自然,需要存有一份敬畏之心。2017年3月29日Tony、培填學長與Yibo船長計畫從安平夜航至小琉球,隔日再到大鵬灣的航海之旅。Tony直言出發當晚海象判斷錯誤,出港不久風速來到30幾節,過了七股地形庇護後,瞬間風速超過50節,一個順風換舷失誤竟扯斷了主帆的控帆繩,只能改變計畫往高雄港避風。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途中還有船被大浪襲擊導致傾斜,桅杆插入海裡的危急畫面,幸虧有多年航海經驗的Yibo船長帶領,才讓三人沉著地度過眼前的大風大浪。經歷過此難忘的航海經驗,Tony除了持續累積航行經驗外,並虛心學習更多的航海知識,補足對海洋的陌生,才能在面對危機時有良好的臨場反應。

對於Tony來說,帆船不只是一項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如何在寬廣無垠的汪洋中,運用智慧、勇氣與堅定的判斷力,與夥伴們同心協力航向目標,實現海島國家獨特、自由自在的海洋生活,這是最令人著迷的原因之一。想像著駕馭著帆船在一片湛藍無垠大海上御風而行,享受著日照替你昇華的純淨心靈,為你解開平日帆索,一起去探索、去感受著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模式吧!

※本文由《亞果遊艇》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亞果遊艇

成立於2014年,8年來據點擴展澎湖、台南、高雄、台中、台北等地,以國際頂級遊艇俱樂部為起點,持續發展海洋休憩生活圈,一站式服務為會員帶來多元且便利的海洋生活新體驗,「親海」將成為四面環海寶島台灣未來LifeStyle新趨勢!

相關

news image

阿里山林鐵回來了!全新列車栩悅號和福森號投入營運、隧道設計藏洋蔥… 7月起全線通車4個亮點搶先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獅城最豪華酒店!百年國家古蹟、7顆米其林星級主廚坐鎮 新加坡萊佛士酒店蕩漾歲光的奢華美境

By 居心誌
news image

日本鐵道迷必搭夢幻列車、幾乎一位難求 越後心動鐵道「雪月花」號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探索藏身山野的百年京都旅館「美山莊」 品嘗落櫻繽紛中的「摘草料理」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動畫迷朝聖去!吉卜力、史努比、哆啦A夢…盤點日本5個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經典主題設施 特色亮點一次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2024台北當代五月登場 聚焦多樣化台灣藝術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