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質感與霸氣 領略動能更懾人的全新VOLVO S90大器旗艦

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大器典雅的身型,散發著濃濃的質感與霸氣。 
圖/陳志光  場地提供/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大器典雅的身型,散發著濃濃的質感與霸氣。 圖/陳志光 場地提供/秧悅美地度假酒店

本文共1446字

經濟日報 文/陳志光

輕踩油門就能享受餘裕順暢的動能,迅速的起步、華麗的過彎,乃至於清晰的路感回饋,對於VOLVO豪奢大器的全新S90來說,早已不在話下。

一直以來,性能與安全本就是VOLVO的強項,最近試駕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車型,其更大的電池容量、純電續航力大幅提升、更強的455匹雄渾動能,以及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的全新導入,在在令我大開眼界,從中得到嶄新的駕乘體驗。

建議售價312萬元的VOLVO全新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是目前三款S90規格中的旗艦車型。出發前,我就被它大器體面的車格給震懾住,修長典雅的身型、超越同級軸距與優雅大器,真的氣派吸睛,加上車側高聳的腰線與寬厚的肩線,還有張力十足的輪拱,即使靜上不動,也散發著濃濃的質感與霸氣。

事實上,全新S90挾其傲視同級的3,061mm大器軸距、5,090mm豪華車格,再配備前衛科技與頭等艙等級的尊榮內裝,說它是為後座買家所量身訂製的頂級豪華房車標竿之作,並不為過。

進入明亮寬敞的車室中,放眼所及,盡是極簡與奢華,兩個本是違和的元素,卻被全新S90給揉合於無形。尤其,豪華明亮、寬敞舒適,正呼應了VOLVO主打後座買家的用意。

極簡與奢華,兩個違和的元素,被全新S90駕駛艙揉合於無形。圖/陳志光
極簡與奢華,兩個違和的元素,被全新S90駕駛艙揉合於無形。圖/陳志光

坐在全新S90寬敞大器的後座,除了極為舒適的腿部空間,並領略其頭等艙級的「後座尊榮智控系統」。你可以一指控制副駕駛座的前後位置與傾斜度、後座雙車窗及遮陽簾、全景天窗、獨立車門鎖,並有冷熱通風座椅、四區恆溫空調等一堆舒適科技配備,而這些,正是專屬於後座買家的權威與奢華享受。

後座可一指控制副駕駛座的前後位置與傾斜度、及諸多舒適科技配備,展現後座買家的獨有...
後座可一指控制副駕駛座的前後位置與傾斜度、及諸多舒適科技配備,展現後座買家的獨有權力與享受。圖/陳志光

在全新S90上,為體現「跨級距」的尊榮駕乘體驗,VOLVO擷取並堆砌許多細膩獨到的設計與配備,舉凡匠人皮件工藝、發燒友等級Bowers & Wilkins鸚鵡螺音響及Orrefors水晶排檔頭,從觸覺、聽覺到視覺,共構出極致感官享受。試車中,一路上領略著頂級工藝與內裝所開啟的高質感奢華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為持續精進、提供車主更科技的駕乘體驗,全新S90再領先搭載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結合Google Maps、Google Assistant、Google Play及OTA雲端軟體更新等功能,並導入Volvo on Call服務與Volvo Cars APP應用程式,打造如同智慧手機般的全新數位生活體驗。

而全新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整合導航資訊,9吋整合式觸控螢幕中控台升級解析度及對比,搭配全新優化的圖形介面,隨時提供完整資訊與便利操作。這點,在導航功能上,特別讓我感受到清晰明確。

全新導入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車主嶄新的駕乘體驗。圖/陳志光
全新導入Google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提供車主嶄新的駕乘體驗。圖/陳志光

全新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整合導航資訊,9吋整合式觸控螢幕...
全新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提供兩種顯示模式整合導航資訊,9吋整合式觸控螢幕中控台也升級解析度及對比。圖/陳志光

另外,那顆排氣量1,969cc的高效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下,可以強勢激盪出310/6,000 hp/rpm的雄渾馬力,加上電能補刀挹注145匹,讓Volvo S90 Recharge T8 Inscription車型的最大綜效馬力一舉來到恐怖的455 hp/rpm,峰值扭力也在汽油、電能共伴下,一路上探驚人的72.3 kgm/rpm,如此野獸級動能機器,不正宣示著豪華車級距一部全新巨人的誕生?

最大綜效馬力來到455 hp/rpm,峰值扭力也在汽油、電能共伴下來到72.3 ...
最大綜效馬力來到455 hp/rpm,峰值扭力也在汽油、電能共伴下來到72.3 kgm/rpm,堪稱野獸級動能機器。圖/陳志光

有別於過往,這次台北-花蓮往返的試車路程中,同伴與我搶著要開車。因為全新S90太具魅力,它懾人的動能供輸可謂源源不絕,而且彷彿是搶在你的意志之前就先來了。

一路上,你會想探究它動能的極限,卻始終是沒有盡頭般的酣暢。有了這絕美經驗,建議熱血玩家們一定要去試試;即使是後座買家,也至少要先偷偷了解自己的司機在駕駛座上,得到了何等快意的駕馭享受。

相關

news image

2024 WWG 錶展|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推出三款最新兩地時間腕錶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為現代風雅魅力男士而生 名士錶推出全新克萊斯麥三款計時碼錶新作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news image

Maserati V8 引擎最終章!Ghibli 334 Ultima、Levante V8 Ultima 全球首發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TIFFANY & CO. 蒂芙尼發表全新 Jean Schlumberger by Tiffany 石上鳥珍珠系列作品

By Time Square 時間觀念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2024台北當代五月登場 聚焦多樣化台灣藝術

news image

孫德銘專欄/當品牌自己跳下來開專賣店:高級錶零售的新局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