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上成就自我 尋找心中的明亮燈塔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本文共1059字

亞果遊艇 Yachting lifestyle《會員玩船誌》

訪問會員/吳志興(Bruce)

人在浩瀚大海面前,儘管顯得渺小,心中永遠要有一座明亮的燈塔,發揮著海之子的熱情,毫無畏懼地乘風破浪,在無垠的大海上盡情地揮灑真實的自己。

Bruce重拾運動從登山開始,第一次就挑戰百岳級的玉山單攻,甚至在公司創立登山社;為了訓練體力也參加馬拉松,一路從4K挑戰到全馬,後續因為參加鐵人三項,開始練習海泳,進而接觸到台南市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玩起風帆。在因緣際會之下遇上經驗豐富的帆船教練—吳行悌,開啟Bruce帆船運動新篇章,跟著吳教練學習多類型的無動力帆船,有Sunfish、雷射風帆、420型帆船,更成為代表台南市去參加全運會的420型帆船選手。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除了安排時間練習帆船之外,Bruce也會透過參加比賽,增加自己在面對各種海象、天氣的應變能力,可以更快速在比賽中判斷航線、策略。讓Bruce印象相當深刻的是用420型帆船參加大鵬灣到小琉球來回繞標比賽,由於當天水氣較多而有起霧狀況,在能見度大概只有100米左右的狀況下,並無法用眼睛辨識方位,僅能透過手錶電子羅盤來判斷方位前進。

有趣的是一出港,自己預定的方向跟大家並不同,Bruce就按照風與羅盤方向航行,一直Tacking(頂風轉變航向)之後終於看到小琉球,當時不曉得為什麼大家跑那麼遠的路線,直到到靠近標的點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地形風的關係,造成標的附近的風改變了,這也是Bruce認為帆船運動最有趣的地方,儲備好體力以外,還需要學習如何判斷天氣、風向,瞭解之後才能夠更精準地判斷航線策略。

挑戰完無動力帆船之後,對航海越陷越深、無法自拔的Bruce開始與弘揚號學習重型帆船,並時常跟著不同的帆船好友們一起出航練習、享受海上生活。不論是無動力帆船或是重型帆船,在帆船的領域永遠學無止盡,隨時都會遇上你所意外的狀況。

記得有一次,在日本移船時進入伊勢灣夜航,當時船速控制在約五至六節,預備左轉通過商船行道往目標港前進時,瞬間控制帆船方向的舵輪無止盡地轉而失去舵效,一瞬間整個舵輪就掉了下來。幸好事先有做出航準備的Bruce迅速取出舵把,試了幾次角度後才導向正確角度,才有驚無險的解除海上驚魂記。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圖/亞果遊艇提供

在擁有電機背景之下,運用對於引擎、動力的興趣,自己動手修理、翻新船艇各項大小設備,持續加深航海知識、參加各類型比賽累積經驗值,從中獲得不同於平凡生活的成就感,這就是Bruce對航海的熱情所在。在廣闊的大海面前,你可以放下現實生活中的包袱,盡情地在海上乘風破浪,為自己挖掘心靈中最純淨、非凡的一片新天地。

※本文由《亞果遊艇》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亞果遊艇

成立於2014年,8年來據點擴展澎湖、台南、高雄、台中、台北等地,以國際頂級遊艇俱樂部為起點,持續發展海洋休憩生活圈,一站式服務為會員帶來多元且便利的海洋生活新體驗,「親海」將成為四面環海寶島台灣未來LifeStyle新趨勢!

相關

news image

不出海也能有遊輪體驗!頭城凱渡廣場酒店打造北台灣最強海上娛樂線 一同感受不一樣的宜蘭魅力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阿里山林鐵回來了!全新列車栩悅號和福森號投入營運、隧道設計藏洋蔥… 7月起全線通車4個亮點搶先看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再度攜手隈研吾 EDITION 進軍銀座開設東京第二間精品酒店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獅城最豪華酒店!百年國家古蹟、7顆米其林星級主廚坐鎮 新加坡萊佛士酒店蕩漾歲光的奢華美境

By 居心誌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