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陳年365天的「香檳王」好喝嗎?到馬爾地夫享受六米深大海品酒之旅

深海沉放年份香檳王Dom Perignon及多款名貴紅白酒。圖/Tatler Taiwan提供
深海沉放年份香檳王Dom Perignon及多款名貴紅白酒。圖/Tatler Taiwan提供

本文共1369字

Tatler Taiwan 文/Melody Kao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近日推出私人海底陳放品酩體驗,深海沉放年份香檳王Dom Perignon及多款名貴紅白酒,在水底驚豔品嚐。

擁有「全球最佳水下葡萄酒窖與餐廳」的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推出了全新的私人海底陳放品酩體驗。這場私人品酒體驗,將在印度洋海面以下六米深的「SEA餐廳」中舉行。該餐廳以360度全方位圍繞著海洋生物聞名。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將提供旅人在開放的水域中,品嚐到海底陳放365天的香檳王Dom Perignon。

話說從頭,在2020年,此酒店的美酒專家開始突發奇想!將2008年產的香檳王Dom Perignon沉到海水中,陳放365天後將這些香檳取回,發現經過沉浸在海水後的酒質,明顯地增加了海藻、礦物質和鹽分⋯⋯等海洋風味,與香檳王Dom Perignon原有的柑橘、奶油蛋糕和堅果風味更是和諧相融。

美酒愛好者可以品嚐到水底陳放的香檳王Dom Perignon,及在酒窖陳放的同支...
美酒愛好者可以品嚐到水底陳放的香檳王Dom Perignon,及在酒窖陳放的同支酒款進行對比。圖/Tatler Taiwan提供

深潛珊瑚礁水域的22種葡萄酒

如今,酒店的珊瑚礁水域中一共存放有22種香檳和紅、白酒,包括香檳王的年份香檳(Dom Perignon Brut Millesime, Épernay, France 2012)、義大利翁布里亞產區的特級夏多內白酒(Umbria IGT 'Cervaro della Sala' Chardonnay, Castello della Sala 2018)、法國一級產區夏沙尼蒙哈榭荖藤白酒(Chassagne-Montrachet, Morgeot Les Fairendes VV, Francois Jouard 2014)⋯⋯等。

為了更好地瞭解海底陳化過程,酒店定期對比大海和酒窖中陳放的香檳,判斷香檳在風味和內容物方面的各種變化。珊瑚礁海水中的葡萄酒不另設置圍欄保護,同時避免日光直射。因此,香檳的陳化速度加快,同時吸收海洋礦物質和鹽分及讓珊瑚礁自由生長至瓶身上,形成美麗的圖案。

擁有「全球最佳水下葡萄酒窖與餐廳」的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推出...
擁有「全球最佳水下葡萄酒窖與餐廳」的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推出了全新的私人海底陳放品酩體驗。圖/Tatler Taiwan提供

此次的私人品酒體驗中,美酒愛好者可以品嘗到水底陳放的香檳王Dom Perignon,及在酒窖陳放的同支酒款進行對比,品酩時也將品嚐到酒店主廚精心設計的開胃菜及美味乳酪盤。

海底SEA餐廳坐落於世界遺產名錄勝地馬爾地夫芭環礁中,酒店著名的珊瑚礁就在其旁邊。客人可以透過3D曲面玻璃牆,一覽無遺地欣賞繽紛多姿的熱帶海洋生物,包括海龜、鬼蝠魟、小丑魚等。該酒店的酒窖中收藏著超過450款來自20多個國家的美酒。也因SEA餐廳位於海底,其酒窖可以保持涼爽,提供了更理想的陳放環境。

私人海底品酒體驗售價2455++美元(兩人)。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的別墅起價每晚1,550美元起,含早餐。

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推出私人海底陳放品酩體驗。圖/Tatler...
馬爾地夫克哈瓦島.安納塔拉別墅度假酒店推出私人海底陳放品酩體驗。圖/Tatler Taiwan提供

延伸閱讀

【威士忌收藏】插畫酒標正當道!畫出「連科學家都好奇」的威士忌風味?幽默全印在酒標上

站著喝酒吧!「歡迎攜帶外食」清酒吧NIHONSHU SAKE SPACE「即時立飲」掀街頭潮流

誰是「雪莉桶之王」?從數字看麥卡倫的血統之謎

用74歲的百萬老酒,歡慶查爾斯三世加冕!高登麥克菲爾珍稀威士忌曝光,全球僅281瓶

天后蔡依林化身「造藝家」推出全新翻糖作品:「遇到創作瓶頸時,我會大聲尖叫,重新找回我自己。」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由《Tatler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tler Taiwan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以高質感豐富內容,帶領讀者進入令人嚮往的高端奢華世界;並藉此凝聚各領域傑出人才的正面力量,為世界帶來更具啟發性的未來影響力。

相關

news image

每日限量8份、主打4公分厚切「特盛豬排丼飯」 信義區文青百貨美食亮點「豚門」開箱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歷經關廠後再度重生 充滿動人故事的珍稀威士忌逸品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重啟的沉默酒廠

By 羅芙奧藝術集團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