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精品威士忌 送給你的三種朋友

Photo by尚格酒業
Photo by尚格酒業

本文共2016字

Tatler Taiwan 文/Melody Kao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台灣之光首位Master Keeper(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杯大師)奚大寧,選出三大精品威士忌,讓你一次挑對好酒,春節過年或連繫感情都面子十足。

年節將至,作為一年最重要的節慶,除了與家人、知己好友齊聚,更是贈禮訴衷情的絕佳機會!而帶有精品質感的威士忌,無論純飲或搭配年菜都應景又有面子,但琳瑯滿目的好酒要怎麼挑?讓專家來為你推薦。

台灣是全世界公認威士忌達人專家雲集之地,台灣第一位Master Keeper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30年來致力精品威士忌推廣,是名人堂中的大名人,什麼是Master Keeper?出自「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杯者」(Keeper of the Quaich)只頒授對蘇格蘭威士忌產業有貢獻之人的榮譽勳章,而Master Keeper不但要擁有10年以上Keeper經歷,更有持續於威士忌領域中創造難以超越的貢獻,是殿堂中至高無上的桂冠。

奚大寧以「老酒銀行–大摩」、「熱情不凡–吉拉」、「玩轉極致–塔木嶺」推薦品味者獻禮之選,三款多元且堅持極致工藝的精品威士忌,能為你與親朋好友雋刻美好回憶。

奚大寧董事長為台灣第一位獲得蘇格蘭Master Keeper的酒界領袖。Phot...
奚大寧董事長為台灣第一位獲得蘇格蘭Master Keeper的酒界領袖。Photo by尚格酒業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獻給你最敬重的果敢者

以璀璨臻藝致獻誠摯心意——老酒銀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Photo by尚格酒業
以璀璨臻藝致獻誠摯心意——老酒銀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Photo by尚格酒業

這瓶酒有一則熱血撼人的傳說,亞歷山大三世在一次狩獵中激怒雄鹿,是蘇格蘭麥肯錫(Mackenzie)家族的領袖英勇、果斷射箭拯救國王於鹿角下,家族後人開創大摩威士忌酒廠,便將國王賜與的「12隻鹿角的露首皇室徽章」傳家禮嵌在每一支酒瓶上。

而這款「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威士忌」是由大摩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以華麗奧秘的熟成工法開創「世上唯一分別熟成於六款獨特橡木桶」的精品佳釀,輝映了恆久璀燦的傳奇。內歛卻顯氣度,耀眼卻不刺眼,彷彿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盡顯百年來家族勇敢、不凡的精神,適合獻禮給你欽佩的果敢者。

吉拉雪莉12年|獻給不凡的金牌好友

吉拉雪莉12年酒體飽滿的生命力,創造出千杯有你、難以忘懷的品酩時刻,是為兔年最獨...
吉拉雪莉12年酒體飽滿的生命力,創造出千杯有你、難以忘懷的品酩時刻,是為兔年最獨特、最吉利的伴禮首選。Photo by尚格酒業

你身邊是否也有這樣的好友,他個性獨特且傲然於世,有種卓然出群的不凡魅力,這支威士忌來自蘇格蘭最難抵達的小島——吉拉,該島嶼的北方藏有歐洲最大漩渦凶流湧動,西岸又有崎嶇不平的海岸,凜冽海風終年不斷,使吉拉島有難以接近的先天條件,如同總是沉思神秘卻又有清新氣質的他,只選與眾不同的好品味。

有這樣的麻吉朋友,送禮當然要夠特別,受到國際金牌肯定(2021 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的「吉拉雪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為台灣消費者量身打造的極選之作,在高達28呎的蒸餾器淬釀之下,呈現了吉拉酒廠的細膩風格;威士忌先醞釀在美國波本橡木桶中,再轉往來自西班牙最頂級Oloroso雪莉桶中窖藏,賦予了吉拉雪莉甜美滑順、酒體飽滿的生命力,創造出千杯有你、難以忘懷的品酩時刻,是為兔年最獨特、最吉利的伴禮首選。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獻給熱中跨界的創意家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 烈酒屆奧斯卡磅礡摘金 推雙桶、雪莉三桶期間限定兔年版。Phot...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 烈酒屆奧斯卡磅礡摘金 推雙桶、雪莉三桶期間限定兔年版。Photo by尚格酒業

來自於斯貝賽的「橡木桶玩家」塔木嶺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善於透過「不同橡木桶」的巧妙運用,將甜美細緻的風味疊加豐富層次;迎兔年,塔木嶺推出兔年限定版,包含經典的塔木嶺雙桶及連續兩年於英國ISC國際烈酒競賽奪金的雪莉三桶兩款威士忌,祝福好友笑迎團圓樂,同時感受塔木嶺令人驚豔的玩轉風味。

經典不敗的「塔木嶺雙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多次獲得國際大賽殊榮,二種橡木桶的特色完美平衡。先後熟成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與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有著熱帶水果、蜂蜜與太妃糖的香氣,入口後感受到洋梨和蜜桃風味,鳳梨與蔗糖的甘甜隨之而來;每口都能感受到平衡卻又餘韻不絕的美好,如同熱中跨界創意的品牌行銷人與創業者。

而「塔木嶺雪莉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更是極致工藝的展現:起初置於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而後轉往分別來自Paez、Tevasa和Vasyma三間酒廠的精選三款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中熟成;最終轉回美國白橡木桶平衡其豐富層次的風味。其特色為充滿清新的花香與香草莢氣息,伴隨著焦糖蘋果塔與蜜漬柳橙的香氣,口感上有著甜桃李、杏仁塔的甜美滋味,交織著太妃糖布丁、黑糖與柑橘的風味;最後帶出豐富又醇厚的水果蛋糕及成熟杏桃的悠長尾韻。

「橡木桶玩家」塔木嶺每年推出的年節限定包裝,都是威士忌玩家不可錯過的話題。鴻兔新年限定款,以飛兔線條展現蓄勢待發的樣貌,傳達為新的一年勇往直前,兔躍新春的無畏姿態。

延伸閱讀

限定日本線!在飛機上吃高空「日式會席料理」,華航飛機餐豪華大升級

【Tatler品酒學】自然酒是什麼?酒吧推薦喝哪支?葡萄酒大師形容風味:「像一張沒整理的床!」

興波咖啡第二間旗艦店進駐台北101!天空興波Simple Kaffa Sola必訪亮點一次看!

一起入醉吧!「幻夢派」時尚攝影大師Miles Aldridge操刀:格蘭傑全新形象狂野又大膽

2023春節大宅院裡的年味!來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賞戲曲、品嚐桶陳地瓜酒香腸、翻轉版「魷魚螺肉蒜」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本文由《Tatler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atler Taiwan

Tatler為專為亞洲社會菁英人士所打造的頂級生活媒體品牌。透過多元化的層峰社交平台串連,深度呈現頂尖人物的新趨觀點、最新動向,以及美好精緻的生活品味。以高質感豐富內容,帶領讀者進入令人嚮往的高端奢華世界;並藉此凝聚各領域傑出人才的正面力量,為世界帶來更具啟發性的未來影響力。

相關

news image

每日限量8份、主打4公分厚切「特盛豬排丼飯」 信義區文青百貨美食亮點「豚門」開箱

By 欣傳媒 XinMedia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歷經關廠後再度重生 充滿動人故事的珍稀威士忌逸品

By Prestige Taiwan
news image

重啟的沉默酒廠

By 羅芙奧藝術集團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謝忠道專欄/米其林星光褪色?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