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誰說AR一定要戴眼鏡?1萬人玩過的《街道猜謎遊戲App》 讓新創公司從瀕臨破產到逆轉勝

提要

100 Up and Coming Companies 2023系列

2018年8月開始期間限定舉辦AR解謎遊戲「莎拉和神秘的駭客俱樂部」。群眾募資的結果,遠超過原先設定的目標。
2018年8月開始期間限定舉辦AR解謎遊戲「莎拉和神秘的駭客俱樂部」。群眾募資的結果,遠超過原先設定的目標。

本文共1911字

日經TRENDY 文/ 根本佳子;圖/ 古立康三;譯/ 泉采子

元宇宙成為流行語後,VR(虛擬實境)受到重視,另一方面,在真實世界疊加虛擬內容的AR(擴增實境)市場,預料也將在2023年大行其道。其中可望成為第一家引領潮流的企業,就是Pretia科技公司。它不只開發AR內容,還開發並提供AR雲平台,預料會在2023年後的AR普及時期,居領先地位。

該公司2018年8月推出新服務,帶來AR新體驗,也就是以東京澀谷為舞台的AR猜謎遊戲「莎拉和神祕的駭客俱樂部」。參加者解謎前,先在智慧型手機上下載專用App,並且在澀谷街上刷App的相機,各謎題就會陸續浮現在實際的景象上,遊戲的主角也會跟著現身。參加者走在街上的同時,必須在限制時間內解完所有謎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站在消費者的觀點,剖析消費最前線。俯視各種現象,追求背後隱藏的消費者需求和社會局勢。不只傳遞功能性價值,還附帶市場(用戶)價值,提供最實用的資訊給有影響力的讀者。

上一篇
從虧損 2 億到營業額成長 200%...超市第三代少東的5年轉型大計:讓顧客每周至少來 2 次
下一篇
未來生醫關鍵字7/終結愈抓愈癢,一支2,100元的棒型裝置有何獨門技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