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鮮人求職最在意這些事 信義房屋全方位照顧新鮮人需求

信義房屋屢獲國內外獎項、長期致力ESG領域,無論在薪資、發展性,甚至「工作地點離家近」等面向,都提供新鮮人相應的待遇。(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屢獲國內外獎項、長期致力ESG領域,無論在薪資、發展性,甚至「工作地點離家近」等面向,都提供新鮮人相應的待遇。(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11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畢業季將至,不少新鮮人求職在意收入、工作穩定性,例如根據勞動部調查111年15至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初次就業時最在意的關鍵因素,分別是工作穩定性(64%)、薪資及福利(62.8%)、通勤方便(47.2%),也有不少人希望能在職場學習到知識技能(45.8%)。信義房屋作為屢獲國內外獎項、長期致力ESG領域的上市企業,無論在薪資、發展性,甚至「工作地點離家近」等面向,提供新鮮人完整且友善的待遇,「青年不窮忙」不再是口號!

信義房屋是全台直營的上市公司,資本額達73億,提供新鮮人好的薪資福利、制度化的升遷管道,也依同仁職級進行客製化的「職涯發展培育計畫」,提供線上、線下的必修及選修課程,最重要的是「晉升沒有雙黃線」,不乏有24歲同仁選上店主管、30歲選上區主管的少年將才紀錄。

長春龍江店店長廖翊如正是30歲前就選上店主管的例子之一。北漂的廖翊如,大學畢業後在台北找到一份上班族的工作,雖然經常性加班,但薪水與付出卻不成正比,使她下定決心轉換跑道至信義房屋,挑戰業務工作,「付出都有回報」讓她在工作中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即使新人期間難免有不懂、挫折的時候,公司「手心向下」的互助氛圍,總能找到同事詢問解惑。

除了實現買房、參選店主管等個人目標,廖翊如也從服務客戶中,得到成就感來源。曾有一位高齡8旬的爺爺想將一戶2樓房子出售,但因自己就住在1樓,希望買方能夠是個好相處的鄰居,無奈其他房仲業者找來的買方,他都不是很滿意,且還被逼著做決定,無助之下,爺爺深夜還躲在公園不敢回家,就怕被其他業者「堵到」;所幸,廖翊如發揮信義房屋直營優勢,快速、精準掌握買賣雙方需求,順利找到最適合的買方,這才替爺爺解決了大難題。

除了能有健全穩定的發展外,信義房屋前6個月5萬元的保障薪資,更是優於勞動部調查青年勞工平均3.4萬元薪資的水準。勇於投資人才是信義房屋始終致力的目標,提供完善新人期間扎實的專業知能培訓,轉正後通常都能獲得不錯的業績表現,爭取更優的薪資獎勵。

信義房屋內部統計,據信義房屋近三年內部薪資統計數據,業務同仁首年年薪最高可達115萬,後續依職級晉升不僅基本底薪調升,加上各項達標獎金,年薪有望達到百萬至千萬。另外,每年也提撥公司稅後盈餘1/3作為年終獎金,績優同仁還享海外旅遊補助,及25萬起跳至上百萬元不等的留任獎勵金。

此外,新鮮人在意的「通勤方便」也能做到!信義房屋表示,面試階段,會詢問求職者偏好的分店區域,優先安排至該區面試,如果順利錄取,雖然仍以公司分派為主,但原則上都會盡量符合求職者意願;對從事房仲業務工作的新鮮人來說,離家近不僅是通勤方便,更是能快速了解商圈環境,有助於入職後介紹與開發物件,並與社區居民維繫良好關係,對職涯人脈發展也是一大幫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上一篇
AI智能與綠色金融等夯議題 信義房屋企業倫理podcast開講
下一篇
AI衝擊未來一半職位消失 信義房屋分享人才培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