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個核心理念貫穿企業經營 信義房屋成ESG資優生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於大愛台仁心慧語節目,分享信義房屋如何以理念造就今日輝煌成果。(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於大愛台仁心慧語節目,分享信義房屋如何以理念造就今日輝煌成果。(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ESG領域重要獎項-《遠見》ESG企業永續獎於近日揭曉,信義房屋再奪大獎,拿下公益推動組首獎,信義房屋堅持企業社會責任,同為媒體舉辦的天下永續公民獎,更是連續16年皆名列前10強。信義房屋不論環境、社會責任或是公司治理層面皆廣獲各界肯定、橫掃各大獎項,被譽為ESG資優生。面對各界讚譽,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先生日前受邀至大愛電視台「仁心慧語」節目分享造就信義房屋輝煌成績的獨門心法。

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先生於大愛電視台「仁心慧語」節目中提到,朝抵抗力大的路走,人就會變得年輕,所以碰到挫折與困難時,若能保持這個心態,就成為「機會」。回顧創業至今、推行理念所遭遇的艱難,周俊吉認為,企業最該做是服務好客戶、照顧好同仁,並且讓股東獲得適當的報酬,因為「心中有他人」才能讓企業為社會所接受,並以此衍生「以人為本」、「先義後利」與「正向思考」三個貫穿企業經營的核心理念。

依循理念,信義房屋自30多年前領先全產業開始實踐,並長期落實ESG相關作為,如領先政府首創不動產說明書、推出四大保障引起業界跟進;在環境治理層面信義房屋率先承諾淨零、積極落實節能減碳、推廣減碳概念,甚至遠赴馬來西亞買下環灘島,打造淨零碳排、永續生活實驗的基地;社會責任部分不僅鼓勵同仁走入社區,針對社區需求提供服務,對外更投入超過4億元、舉辦迄今達19年、全台鄉鎮市區提案涵蓋率達100%的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計畫等等,被譽為ESG先行者。隨著CSR、ESG等概念逐漸為大眾所認同,各獎項應運而生,諸多早於獎項設立、不為利益且發自內心的舉措,讓信義房屋屢獲肯定、享譽海內外,包括歷史悠久的《遠見》ESG企業永續獎、CSR天下永續公民獎、亞洲永續報告書獎、公司治理評鑑等等,甚至成為全國唯一獲得總統文化獎-在地希望獎的民間企業。

信義房屋創立迄今超過40年,已成為消費者信賴的房仲品牌,始終秉持「先義後利」的精神,以企業之力創造並且持續推動正向善循環,針對客戶、同仁需求做應該做、對的事情才是企業能永續經營、為社會所接受的不二法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百萬高薪前進校園募菁英 總經理親赴台大徵才
下一篇
台中養老網推「單元12」 信義房屋分析看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