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與民共創永續 新北市府與鴻海、信義房屋等七企業簽署消防合作備忘錄

企業防災義不容辭 新北市府副市長劉和然(中)與鴻海、信義房屋等七企業簽署消防合作備忘錄。(圖:信義房屋提供)
企業防災義不容辭 新北市府副市長劉和然(中)與鴻海、信義房屋等七企業簽署消防合作備忘錄。(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為強化公部門與企業之防災合作交流,新北市府今(2)日由副市長劉和然與鴻海、同欣電子、台灣松下電器、宏亞食品、信義房屋、福隆貝悅及陽明山天籟大飯店等7家企業簽署「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韌性社區、韌性城市、韌性國家是未來極端氣候非常需要強化的部分,災害無法辦法避免發生,但災害後維持永續的發展非常重要;企業加入防災、社區做好自主營運,能讓救災工作有更多時間跟空間處理,謝謝企業的加入,共同為防災努力。

新北市政府自103年起便積極推動企業防災工作,協助新北市內企業強化自身防災機制與內部安全,同時讓各企業也能運用其資源回饋地方防災工作,平時共同強化彼此防災能量、災時能夠與地方社區互相支援互救。

新北市府今年邀集鴻海、同欣電子、台灣松下電器、宏亞食品、信義房屋、福隆貝悅以及陽明山天籟大飯店等7企業共同簽署「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此次活動,信義房屋由副總經理蘇守仁代表簽署,宣示信義房屋將與市府共同推動正確防災觀念,並與所在社區攜手成為防災合作夥伴。

信義房屋秉持「先義後利」精神,以社區好鄰居身份走入社區、關懷居民,與市府推動的防災互助概念不謀而合,因此自去年起便與地方政府簽署防災合作,於單一行政區加入防災夥伴行列,將社區服務的精神擴大至救災層面,貫徹與社區共創永續好生活的理念;今年更進一步擴展到縣市等級,凡新北市內、信義房屋分店所在里皆有分店投入,幅員全市涵蓋3分之1、近30個分店參與計畫,未來當區域有發生災害,將會視當時需要提供物資、設備與服務。

信義房屋自本業出發,一直以來關心民眾建築安全,陸續推出高氯離子瑕疵保障、高放射瑕疵保障,也關心居住品質推出漏水保固、凶宅安心保障、蟲蛀保障等,同時也走入社區,依據社區需求提供服務、一同打造社區,建立起居民對信義房屋的信任。

信義房屋希望此次合作,能讓更多民眾重視居家防災議題,一同強化社區防災韌性,建立災害風險管理以在遇災時降低災損、提升災後恢復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表揚防災績優企業 中華電信、信義房屋獲頒感謝狀
下一篇
換季衣服收納口訣 信義房屋:先捨再收八分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