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仲龍頭拚數位轉型 辦公空間也進化

信義房屋數位轉型基地採開放式、無固定座位的混合辦公模式,打散部門藩籬、易於互相溝通。(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數位轉型基地採開放式、無固定座位的混合辦公模式,打散部門藩籬、易於互相溝通。(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9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9940)積極推動集團轉型,近期啟用全新辦公空間「數位轉型基地」,是轉型計畫啟動以來的重大里程碑,以空間營造利於數位轉型、創新的環境。期望透過這次的空間改造,以量變帶動質變,驅動信義植入數位DNA與創新思維,並加快集團轉速,朝向「居住生活第一品牌」邁進。

信義房屋早在2018年領先業界開始進行數位轉型布局,著手調整組織設立轉型長並轉為扁平化、導入敏捷開發文化,逐步開展轉型,並於2020年底正式啟動計畫,聚焦轉型議題、以「工作流」推展專案,由公司副總經理以上高階主管提供成員指導與回饋,再將專案進度改以「周」計,每周召開轉型進度專案會議,由轉型長等一級主管列席並直接溝通與決策。

信義房屋表示,在組織扁平化與敏捷式開發下大幅縮短決策鏈,並加速專案進度,平均單一產品從開發到推出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最小可行產品)只需2周,打破集團過往產品推動進度。

轉型計畫啟動以來催生業界首創以自備款角度出發,協助消費者判斷自身買房條件的「一站式找房找房貸」網站、根據信義累積超過40年的直營數據,及整合賣方售屋多元資訊的「我家有多夯」、AI智能配案等多項供內外部使用的重大產品。

信義房屋數位轉型里程碑 全新辦公室「數位轉型基地」啟用。(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數位轉型里程碑 全新辦公室「數位轉型基地」啟用。(圖:信義房屋提供)

因應轉型組織工作型態調整,信義房屋於台北總公司內打造「數位轉型基地」,將轉型產生的快速迭代、雙向溝通等創新組織文化,作為核心設計理念,採開放式、無固定座位的混合辦公模式,信義房屋轉型辦公室協理蔡政良表示,「開放式辦公空間將部門打散,不同部門間同仁的交流漸漸變多,利於大型跨部門專案推動,也會讓同仁產生信義一體的凝聚感。」

數位轉型基地更取消主管辦公室,將所有空間保留給員工,並增設包含調劑身心的休憩區、隨時可腦力激盪的專業空間及大型集會區域等多個公用空間,透過靈活的空間配置鼓勵同仁主動參與、分享及貢獻自己所長,並進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一起加入轉型計畫。蔡政良也表示:「數位轉型基地就是信義轉型的加速器,資源可以在這裡快速整合,孵化更多利於轉型的專案落地。」

信義房屋表示,數位轉型基地象徵信義房屋推動轉型計畫的階段性里程碑,未來將以同樣的理念擴增類似空間到全集團,乃至社區,與地方共生共好。秉持著立業超過40年來「以人為本」的企業核心價值,信義房屋持續推動轉型計畫,運用數位科技賦能,朝「居住生活」產業第一品牌目標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市蛋黃區舊鐵路宿舍建旅館、住宅 信義房屋房仲揭優勢
下一篇
竹科價格考量 信義房屋:購屋族不再喜新厭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