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最年輕」的城市 購屋條件有這項變化

八德運動中心周邊,屬於大湳商圈範圍內,鄰近廣豐商圈、擴大重劃區,地點精華。(圖:信義房屋提供)
八德運動中心周邊,屬於大湳商圈範圍內,鄰近廣豐商圈、擴大重劃區,地點精華。(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10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資料顯示,2021年底六都中唯一人口正成長的即為桃園市,且自2010年縣市合併以來,已連續12年人口正成長;桃園市人口平均年齡40.52歲,也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

人口結構的變化,對於房市也出現影響,信義房屋桃一區協理詹智偉就觀察到,年輕小家庭在購屋選擇上,從過去偏好傳統市場等採買機能、希望鄰近交流道等,逐漸轉為越來越重視街廓氛圍與生活品質,例如鄰近運動中心、藝文場館的生活圈,就十分受到喜愛。

詹智偉指出,早期在桃園當房仲,許多消費者都喜歡鎖定採買便利、鄰近交流道的生活圈,通勤上班較為便利,但隨著年輕人口增加,購屋喜好也有轉變,變得更加重視生活氛圍,就連許多建商推出新建案,也都會主打「鄰近運動中心、藝文場館」等,且普遍都能獲得消費者注意。

其中,桃園市政府近5年開始在13個行政區(含1原住民區)打造11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完工啟用的運動中心包括桃園、中壢、南平、平鎮、蘆竹、八德、觀音等。其中,南平、八德、平鎮等三個運動中心周邊,詹智偉認為無論從周圍生活機能、產品類型多元性、未來發展潛力等角度來看,都十分有競爭力,且適合購屋族依不同的預算及生活區域做選擇。

桃園三處運動中心周邊機能與主力產品價格。(製表/楊伶雯)
桃園三處運動中心周邊機能與主力產品價格。(製表/楊伶雯)

位於藝文特區的南平運動中心周邊,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私人健身房、公園,各式機能完整,更有甫開幕的桃園圖書館新總館,整體生活氛圍相當舒適,雖有中大坪數的豪宅產品,但也不乏套房至3、4房的標準品,社區屋齡則從新成屋到30多年中古屋都有,無論是單身貴族或小家庭、換屋族,或是各種預算的購屋族,都能找到符合需求的物件。

南平運動中心周邊,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私人健身房、公園,各式機能完整,更有甫開幕的...
南平運動中心周邊,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私人健身房、公園,各式機能完整,更有甫開幕的桃園圖書館新總館。(圖:信義房屋提供)

不過,整體來說,藝文特區周邊房價也相對較高,以屋齡15年中古電梯大樓來看,目前均價落在35~38萬元。

同樣位於北桃園的八德運動中心周邊,屬於大湳商圈範圍內,鄰近廣豐商圈、擴大重劃區,地點相當精華,未來還會有捷運綠線行經一旁的介壽路。詹智偉表示,八德已經是發展相當成熟的地點,過去因建築物密集,少有室內運動空間,國民運動中心落成啟用,對當地機能是一大加分。同樣以屋齡15年中古電梯大樓為例,目前此區均價落在28~32萬元之間。

在南桃園部分,詹智偉推薦位於南勢重劃區的平鎮運動中心周邊。他指出,有別於南平、八德運動中心都是直接蓋在人口稠密的既成商圈,平鎮運動中心則是在南勢重劃區規劃之初,就先納入區域規劃,並率先完工啟用,作為帶動區域發展、吸引人口移入的動能之一。

平鎮運動中心在南勢重劃區規劃之初,就先納入區域規劃,並率先完工啟用,成為帶動區域...
平鎮運動中心在南勢重劃區規劃之初,就先納入區域規劃,並率先完工啟用,成為帶動區域發展、吸引人口移入的動能之一。(圖:信義房屋提供)

另外,南勢重劃區也有國小預定地、鄰近就業機會眾多的平鎮工業區,加上現在房價還有親民的2字頭,是各運動中心周圍最具發展潛力的一個。區段屋齡10年內的電梯產品,均價約落在25~27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百萬高薪前進校園募菁英 總經理親赴台大徵才
下一篇
台中養老網推「單元12」 信義房屋分析看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