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靠近南科880萬只能買鄉下公寓?信義房屋專家揭這區CP值高

永康一帶不僅接壤台南蛋黃區、生活機能佳,且釋出物件多、可選擇性較廣,未來行情值得關注。(圖:信義房屋提供)
永康一帶不僅接壤台南蛋黃區、生活機能佳,且釋出物件多、可選擇性較廣,未來行情值得關注。(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日前網友在ptt上發問表示,靠近南科、不含車位的公寓開價880萬,用地圖街景看發現非常的鄉下,最近的超商在1公里外,引起一片熱議。在地房仲分析,近年南科及台積電話題不斷,拉升台南房價成為六都中漲幅最明顯的區域,但南科族若有意在台南置產,建議除了南科所在的善化、新市,也可放寬行車距離至30分鐘左右,往永康一帶看屋,不僅接壤台南蛋黃區、生活機能更佳,因釋出物件多,可選擇性較廣。

信義房屋台南永康國小店陳妍妍主任表示,依照網友文章的描述看來,該物件應該在南科所在的善化、新市附近,當地屬於近期因應南科開發出來的地段,確實近年交易量有上揚趨勢,加上大台南整體重大建設持續進行,抗跌效果佳,就置產看來確實下跌機率很低,但該地區生活機能尚在發展中,漲幅亦有限,若為自住需求較適合在南科的上班族、退休族群。

陳妍妍認為,南科上班族若有意於台南置產,建議可以放大行車距離至30分鐘左右,範圍包括永康、歸仁等等區域,差不多價位包括公寓及透天等物件皆具備,且未來行情持續看好,不僅抗跌更有上漲空間,CP值高。

特別是永康區,就880萬左右的價位於永康可購入25~30年左右三房含平面車位的中古屋,若不介意屋齡,市區甚至也有40年以上、屋況佳的透天厝落於這個價位;加上永康一帶尚有東橋、鹽行等幾大重劃區,不論新成屋或中古屋選擇性皆多,自住或置產族群皆很適合。

市場討論近期台南房價出現衰退現象,建商普遍認為是進入「價盤整量縮」階段,主因在於前年漲幅較快速,房價僅是修正過高漲幅,長期來看大台南地區由於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外環道路、台南捷運、沙崙智慧科學城等重大建設同步動工,加上尚有10餘處重劃區正在進行中等話題效應,房市後續行情仍值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7重劃區3優勢 信義房屋:助房價站穩4字頭
下一篇
線上企業倫理讀書會 信義房屋邀前台大校長孫震導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