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餐飲業轉換跑道 信義房屋顏婉嫣靠這招逆轉勝

本文共9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區公所店專案經理顏婉嫣曾任餐飲業店長,慢熟的她加入信義房屋後闖出一片天,至今已連續三年年度業績破千萬且連續64個月月月成交,業績優秀的她「先義後利」,每天到社區用真心交朋友,社區住戶和她打開話匣子,若是有買賣屋需求也全權交由她處理,因為「信任」而牽起的情誼,更加珍貴。

現年29歲的信義房屋區公所店專案經理顏婉嫣表示,就讀中華科技大學國際貿易與行銷系時,大學時白天上課,晚上在餐飲業打工,處理進貨、營運、報表等事宜,畢業後因為想挑戰高薪,選擇有制度的上市櫃公司信義房屋當業務。

顏婉嫣回想,自己個性比較慢熟、不喜歡接觸陌生人,而過去的工作經驗不用如此深入與客戶接觸,因此一入行不太敢打陌生開發電話,很怕被拒絕。剛開始她不知如何是好,常常處在挫折狀態。

顏婉嫣只好自己轉化心態,正巧信義房屋著力社區服務多年,強調「先義後利」的溫暖服務,讓她找到另一個出口,她做好心理建設後,開始到社區發傳單、與居民聊天,並參與社區區權會、中元普渡等活動,互動過程中重拾信心,也更能深入洞察社區居民的需求,讓慢熟的她,逐漸找到支持的力量。

「簡單的事情不斷持續重複的做,是她的成功心法」顏婉嫣表示,進入信義房屋5年來,她從做中學,並養成不懂就問的好習慣,也常遇到解約、糾紛等事情,剛開始難免心灰意冷,但她學習以換位思考,理性的去理解與溝通,建立信任關係。

而她常常在商圈、社區認識朋友,有溫度的建立關係,顏婉嫣表示,當面對面的獲得屋主信任後,無論是溝通、議價、簽委託都不容易被同業破壞,許多屋主沒有房地產買賣的概念,會信任的跟她說「全部事宜都交由她全權安排、處理」,買賣過程,客戶與房仲都處於全然信任、舒服的過程,她也很珍惜這樣的信任關係

顏婉嫣建議,若是想轉職的求職者,可以試著嘗試業務工作,因為業務工作可以在努力的過程中了解自己的個性,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重點是努力與收穫成正比,很建議可以選擇有制度、有完善培訓的信義房屋來嘗試,尤其完善的教育訓練,會請許多專業人士來上課。

除此之外,顏婉嫣進一步說明,學長姐也是她很好的教材,因為每一個人跟客戶洽談、說話方式都不一樣,因此可以學習每位學長姐的優點思維,整合自己的個性,將學長姐的洽談技巧轉化為自己的語言,找到自己的成功方程式以最真實的自己與客戶互動,時間久了ㄧ定能有所收穫。

信義房屋區公所店專案經理顏婉嫣從餐飲業轉職,在信義房屋以先義後利的真心對待客戶。...
信義房屋區公所店專案經理顏婉嫣從餐飲業轉職,在信義房屋以先義後利的真心對待客戶。(圖:信義房屋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智能與綠色金融等夯議題 信義房屋企業倫理podcast開講
下一篇
AI衝擊未來一半職位消失 信義房屋分享人才培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