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欲申請加盟 美國駐北約大使:當下不太可能獲邀

本文共556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駐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告訴POLITICO,西方盟國不太可能在戰爭期間邀請烏克蘭加入,但仍在磋商措辭以表明他們對基輔當局的長期承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近幾周一直在懇求北約領導人,讓他的國家踏上加盟的具體路徑。他也威脅,如果北約領導人無法提供承諾,就不會出席7月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年度峰會。

然而,史密斯大使在北約總部接受POLITICO訪問時承認,盟國此刻無法邀請基輔加盟,「我認為盟國現在達成一致,當他們正在進行一場全面戰爭的時候,適當邀請的可能性不大」。

不過,史密斯大使堅稱北約仍然希望基輔當局得到訊息,即他們長遠是跟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同在,並且正試著想辦法在維爾紐斯峰會展示出來,「如果澤倫斯基總統親自前來的話,我們想用行動跟他示意,我們十分關心跟烏克蘭建立長期關係,尋求方法承認…他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我們的支持不會消退,我們也不會分心」。

據報導,北約目前正為烏克蘭制訂一個兩部分組成的包裹方案,一部分側重於實際援助,特別是幫助烏軍採用西方軍事標準,另外一部分則是棘手的政治問題,也就是圍繞烏克蘭申請加盟要使用何種措辭。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POLITICOEurope/status/1667175185177346053

美國駐北約大使接受專訪時坦承,西方盟國不太可能在戰爭期間邀請烏克蘭加入,但仍在磋...
美國駐北約大使接受專訪時坦承,西方盟國不太可能在戰爭期間邀請烏克蘭加入,但仍在磋商措辭以表明他們對基輔當局的長期承諾。資料照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