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南部赫松州淹水 澤倫斯基視察災區

本文共444字

中央社 赫松8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南部一座俄羅斯控制的大型水壩6日潰堤後,洪水氾濫成災,當局持續進行疏散工作,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也前去視察遭洪水侵襲的赫松州。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表示,他「前往赫松州(Kherson)進行視察」,討論「疏散潛在淹水區的民眾、化解水壩爆炸造成的緊急情況,以及為淹水地區提供救援組織」。

澤倫斯基也讚揚救援人員和志工的努力,他們持續在赫松州疏散居民。

他說:「我造訪了赫松一處路口,人們正從洪水氾濫地區撤離。我們的任務是保護生命,並盡可能幫助人們。感謝救援人員和志工!我要感謝所有參與這項工作的人。」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赫松州州長普羅克丁(Oleksandr Prokudin)今天稍早說,赫松地區有600平方公里土地被水淹沒,已從災區疏散近2000人,且淹水區多半在俄羅斯占領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左岸(東側)。

澤倫斯基提到:「重要的是估算損失,分配資金補償受災居民,且制定計畫補償災損,或重新安置在赫松州的企業商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